重庆欲建世界内河最豪华游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1:33 华龙网

  华龙网讯(见习记者徐兴渝18日17时报道)今日下午,记者从重庆市旅游局获悉,目前,重庆正在建造全世界内河中号称最大、最豪华、最安全的五星级豪华游轮,预计明年建好,4月份投入使用,主要用于运载休闲、旅游的游客。

  2012年重庆拥有20艘五星级豪华游轮

  “到2012年,重庆要拥有20艘五星级豪华游轮,建成‘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 市旅游局局长王爱祖在今日下午旅游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长江三峡是全世界唯一可以乘船游览的大峡谷,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三峡旅游必然出现油轮高档化大型化发展趋势,特别是高档豪华游轮必将是三峡旅游的主体。

  据悉,目前,重庆拥有的五星级豪华游轮已有14艘,3154张床位,每年接待中外高端游客超过25万人次。特别是每年游轮旅游旺季的4月、5月、9月和10月这四个月,更是一票难求,一到年底各大旅行社就已把第二年的游轮舱位预定满。

  王爱祖表示,新建和改造20艘五星级豪华游轮的工作将分为两期进行,每期目标为10艘。从今日起,首批的10艘豪华游轮的打造即开始公开招标,符合相关要求的企业可报名参与。同时,按照规定,新建和改造达到五星级游轮标准的,每艘将视其舱位面积和排水量可获得300-500万元的贴息支持。

  建全世界内河中最豪华游轮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港航管理局副局长杨大伦说,重庆的五星级豪华游轮,在全世界内河中,算得上一流。目前,由东江实业有限公司投入亿元建造的“凯珍”号五星级豪华是内河最大、最豪华、最安全的高档游轮,预计于明年4月投入市场。

  杨大伦表示,为了进一步提升三峡旅游的品质,相关部门还将出台豪华、普通游轮的标准,对重庆的游轮进行规范和整合,新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通过新标准的执行,逐步的淘汰没有达到标准的游轮,按照设想,到2012年,不符合规定的游轮将全部退出市场。”

  朝天门码头“变”开放式旅游码头

  此外,杨大伦透露,为了提升主城的旅游品质,重庆朝天门码头也将建成一个开放式的旅游码头。这个码头从洪崖洞延伸到3码头这一大片区域,将全部用于停泊豪华游轮。目前,这个建设方案已经上报市政府审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