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娜:50岁的时尚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7:59 《外滩画报》

  50 岁的流行天后麦当娜在英国威尔士加地夫千年体育场揭开了2008 年“甜蜜热湿”巡回演唱会的序幕。而对于时尚界来说,演唱会上麦当娜穿什么比唱什么更值得关注。“以往她的巡演总在6 月开始,可这次是8月,意大利人和法国人这个时候都在海滩上晒日光浴呢。”麦当娜御用长达11年的造型师Arianne Phillips 说。


麦当娜
麦当娜

  当然,在时尚界大人物们的鼎力相助之下,炎热天气也显得微不足道了。在麦当娜和造型师共同列出的超长合作名单上,每个品牌都十分渴望在麦当娜的舞台上亮相。在巡演开始之前,我们就已经得知Givenchy 的设计师Riccardo Tisci 为她设计了数套服装;Tom Ford 为她的乐队定制了西服;Miu Miu 为她定制了三双鞋;StellaMcartney 奉上一双长及大腿的皮靴;Moschino 提供了墨镜。为她置办演出服的品牌还包括Yves Saint Laurent、Roberto Cavalli、Jeremy Scott 等。

  演唱会分成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以Art Deco 风格的Givenchy 时装着力表现麦当娜的施虐女狂人形象。造型师说,这是贯穿麦当娜整个演艺生涯的核心形象,也是她多年以来的造型灵感。第二部分则以“Old School”为主题,回顾麦当娜早年在纽约的日子。服装来自Jeremy Scott,此外麦当娜还特地穿上好友Keith Haring 创造的复古印花,缅怀这位已故涂鸦艺术家。

  接下来的吉普赛主题仍然主要采用Givenchy 的服装,设计师RiccardoTisci 一直是麦当娜最喜欢的设计师之一。最后一部分的未来锐舞主题则出现了许多日本时尚元素。

  前不久,《纽约时报》曾指出麦当娜已显出老态,并批评了她的穿衣风格。而这场声势浩大的演唱会印证了造型师Arianne Phillips 所说的:“年龄不会阻挡她的时尚冒险。她总是爱把自己推向极限,不会对年龄作无谓的担心。所以她穿什么都好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