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上层之路 世界四大顶级俱乐部大揭秘(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0:25 名牌·Mangazine

  骷髅会

  美国顶尖权力发源地

  这所位于耶鲁大学的俱乐部似乎只是一个简单的同学会,却有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名字,叫“骷髅会”。它有着极其神秘的入会规则,定期举行着宗教色彩浓厚的仪式;它更有着令人望而生畏的会员名单,在这个同学会里,走出了3位美国总统、2位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还有无数美国参议员、众议员和内阁成员;此外,它还与CIA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骷髅会,几乎可以说是美国最神秘、也最有权力的校友会组织。

  文|詹涓、刘海贝


终年门窗禁闭的骷髅会

骷髅会标志

  美国权力核心

  四年前,当布什和克里开始竞争美国总统宝座时,人们发现,这两位总统都是骷髅会的成员,克里于1965年入会,布什则是在2年后入会,他们都按照骷髅会的规定,向其他的会员讲述过自己的性经历。因此,这场竞选也被人称为“骨头对骨头”的战争。

  耶鲁一共有12个秘密的同学会组织,在1965年和1967年的4月,约翰-F-克里和乔治-W-布什作为新成员,被引入同样一个秘密组织,走进这样的一个秘密组织,他们就等于已经拿到了一张通往美国权力枢纽的门票,这个组织,叫骷髅会。它是耶鲁12个秘密组织中,历史最悠久、成员也最精英的组织。

  每年春天,在骷髅会那幢阴沉的总部,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墓穴”中,都会迎来15名大学三年级的新成员。一旦加入这个组织,就可以终身拥有会籍,骷髅会目前共有800名左右在世的会员,其中大部分都位于美国经济和政治金字塔的塔尖。阴谋论者因此称骷髅会为“国际黑手党”或者“死亡兄弟会”,考虑到骷髅会会员所拥有的权力和地位,以及这个组织所遵循的奇异的宗教规定,这样的说法,倒一点也不为过。

  骷髅会的成员,常常会飞回纽黑文,回到他们的“墓穴”重逢,讨论他们目前正在承担着的管理美国的重任,肯尼迪及约翰逊时代的国家安全顾问迈克乔治-邦迪当年就常常这么做。一位1980年代毕业的骷髅会成员说:“当我们在‘墓穴’里说话时,大家可以随心所欲地谈起外交策略,而且这种外交的调子一旦在‘墓穴’里定下来,就很有可能会影响美国的外交政策。我印象中,美国反伊朗的外交思路就是在墓穴里确立的。”

  从这个神秘的“墓穴”里,还走出了无数影响美国文化、政治和商业的名人。其中包括普利策奖得主、传记作家大卫-麦克罗,他曾写出了关于美国总统约翰-亚当斯和杜鲁门的传记; 《纽约时报》 总经理霍维-布拉德福德;主演过电影 《虎,虎,虎》 的老牌影星詹姆斯-惠特莫尔;摩根-士丹利创始人哈罗德-士丹利;洛克菲勒基金主管里查德森-迪尔沃思;以及美国足球之父沃特-坎普。

  起源在德国

  耶鲁大学当年有一个叫做威廉-拉塞尔的学生,1832年时,他曾经去德国学习了一年,在那里,他参加了一个叫做“骷髅社”的组织,并且深受其影响。回到耶鲁后,他在校园里召集了一群重量级的人物,其中大部分人都出身显赫,当中包括了未来的美国南北战争中的陆军部长阿方索-塔夫脱, 也就是威廉-塔夫脱总统的父亲,他们共同组成了一个社团,将之视为德国“骷髅社”的分支机构。

  这个组织信奉一个传说,据说公元前322年,当希腊雄辩家德摩斯梯尼逝世时,雄辩女神也随之升天。这个社团因此自称为雄辩俱乐部,并且相信,1832年,雄辩女神已经返回人间,与他们同在。322因此成为了这个组织的代码。另一个对322的解释则是,该组织成立于1832年,这是32的由来,而第三个数字2,则表示它是德国骷髅社的第二个分支。

  会员们都十分珍视 “322” 这个数字。克里将它作为了自己最常用的密码,索恩则将322用作他的电话分机号码,至于前文提及的美国铁路大王继承人阿沃罗尔-哈里曼,在他担任美国驻苏联和英国大使期间,他盛放公文的密码箱,其中的密码就包括了322这三个数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