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评出年度“职业富豪榜” 超级富豪不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9:35 金羊网-新快报


汽车旅馆女王米登

珠宝大亨格拉夫

造船大亨布拉斯怀特

水管工老板穆林斯

  和同龄的高学历人士相比,他们拥有的财富比后者多;

  他们的成功证明了实践培训的重要性;

  在榜单中的前25名富豪中,有80%的人现在仍然在从事他们刚出道时所工作的行业。

  英国伦敦城市行业协会(City&Guilds)近日公布了英国第六届年度“职业富豪榜”,值得关注的是,上榜的大部分富翁年轻时都有辍学经历,他们白手起家,从学徒做起,创下辉煌事业,积攒起庞大的个人财富。

  他们中的大多数不是家喻户晓的名人,和他们同龄的高学历人士相比,他们所拥有的财富要比后者多出不少。

  伦敦城市行业协会是现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评审及资格颁授机构。该机构总经理科特斯说:“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是通过与工作直接相关的实践培训而开始他们的事业并走向成功,确实是一件鼓舞人心的事,他们今日的成功证明了实践培训的重要性。”而该榜单的候选人就必须是学徒或者职业培训出身。

  珠宝大亨

  财产:20亿英镑

  辍学年龄:13岁

  70岁的格拉夫是移民后代,也是这份职业富豪排行榜的第一名。他的珠宝生意遍及全球。7岁前,格拉夫和自己的犹太父母住在西伦敦的一间小屋中,他父亲是一名裁缝。13岁时,格拉夫离开学校,并成为哈顿花园的一名钻石学徒工。1957年,他开始从事钻石生意,5年后,24岁的他开办了哈顿花园的第一间珠宝零售店。上世纪60年代中期,他出售的钻石被富人视为身份的象征,甚至不少各国王室成员都从他这里购买珠宝。去年,格拉夫的钻石国际公司赚取了6000万英镑利润。

  格拉夫很少接受采访。他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位于英国、法国、瑞士和纽约的豪华别墅里。他还有一架私人飞机、一艘地中海游艇,在南非有一座葡萄园。

  尽管他年事已高,但他依然亲自前往博茨瓦纳的钻石产地视察工作,以期找到更加熟练和出色的钻石制作工。70岁的格拉夫说:“如果你对一些事有热情的话,那么这些热情便会转化为你生活中的工作和快乐。”

  造船大亨

  财产:1.3亿英镑

  辍学年龄:14岁

  罗伯特·布拉斯怀特在学业上基本可以用毫无作为来形容,但他从小就深爱大海和与航海有关的一切物品。这种执着的兴趣驱使他成为英国最成功的造船商之一。

  14岁时,布拉斯怀特就离开学校,从家乡搬到海边的他根本没拿到任何学业证书。他的父母并没有因此而指责他,反而鼓励他的这一爱好,还为他买了一艘模型船。之后,他们更协助他投身于造船行业。布拉斯怀特花了数年时间学习维修舷外发动机并参加了一个工程培训班,之后完成了在世界最好的造船厂之一比利时OMC的学徒工作。回家后,布拉斯怀特借了5000美元,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第一艘船——SUNSEEKER 品牌从此诞生了,现在,这个品牌已经跻身豪华游艇之列。2007年,在伦敦船只展览会上,布拉斯怀特又推出了他的超豪华游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