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啤酒巨头被收购 将产生全球最大啤酒生产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7:5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4日电(记者潘革平)比利时啤酒巨头英博集团14日宣布,该集团将以5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啤酒巨头安海斯-布希公司,此次交易将产生全球最大的啤酒生产商。

  这一消息公布后,英博集团的股票14日午间在布鲁塞尔证交所达到每股45.49欧元,涨幅超过3%。

  今年6月11日,英博集团曾向美国安海斯-布希公司正式发出收购要约,报价为每股65美元,合计现金463亿美元。安海斯-布希公司对此没有表示同意,但当英博集团将收购价提高至每股70美元后,新协议很快达成。不过,这一合并协议如要获得生效,除了获得双方股东的同意之外,还须得到欧盟及美国反垄断机构的批准。

  双方计划将合并后的公司命名为安海斯-布希-英博,新集团的年营业额将达到364亿美元,将是全球最大的啤酒生产商。

  英博集团拥有Stella Artois和Becks等知名品牌,安海斯-布希公司拥有著名啤酒品牌百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