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盖茨十大科技预言回顾(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8:12 新浪科技

  6、电子书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亚马逊的Kindle电子书

  “最终,电脑及屏幕技术的加速发展将产生轻便、通用的电子书。”

  现状:亚马逊的Kindle不正是这么一款产品么?

  7、目标广告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目标广告能更为精确地投放广告

  预言:“一位中年企业高管和丈夫在‘家居装饰’电视节目开头看到的广告是关于退休置业的,而隔壁年轻夫妇在同样节目的开头看到的则是家庭度假广告。”

  现状:几近现实。微软在6月份收购了Navic公司,后者销售的正是这种类型的目标广告技术。除此之外,谷歌也在开发类似技术。

  8、在线投票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在线投票系统短期难普及

  预言:“选民可以在家中的钱包PC上投票以避免错误和作弊。”

  现状:2000年度美国总统大选中因使用在线投票出过丑闻,随后数字投票系统的推广因外界担心舞弊行为而受阻。

  9、多任务设备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具有各种强大功能的手机今天已得到普及

  预言:“即使处于另一个城市,你弄丢或者被偷的相机也可以发信息给你,告诉你它现在的位置。你还可以在办公室回复家里的对讲电话,或者在家中回复邮件。”

  现状:小菜一碟,手机现在都有数码相机功能了。

  10、免费数字乘车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互联网成为盗版天堂?

  预言:“我们得格外小心,别让即将到来的高速公路变成海盗天堂。”

  现状:互联网上充斥了太多盗版内容,人们免费享用着微软的软件产品及好莱坞大片。(肖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