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下一代PC设计大赛:“餐巾纸PC”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1:08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今天公布了第四届下一代PC设计大赛的获奖结果。最终,工业设计专业学生艾弗里·霍利曼(Avery Holleman)凭借着作品“餐巾纸PC”(Napkin PC)获得了第一名。

  本届设计大赛要求参赛者的作品不仅能在外观设计上吸引眼球,还要鼓舞人们的热情。餐巾纸PC就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它是一款多用户、多界面、模块化的计算机,专门面向制作专业人士设计,帮助他们开展协作,以及将最好的创意用于生活之中。Napkin PC的界面包括很多“餐巾纸”,以及一支笔。

  根据霍利曼的描述,当用户使用这支笔启动PC后,“餐巾纸”就变成了一个多点触摸输入显示屏,可以响应用户及笔的触摸。除了第一名之外,这款作品还获得了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的青睐。盖茨将“主席奖”也授予了餐巾纸PC,从而霍利曼总共可以获得2万美元奖金。(马丁)

  下一代PC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餐巾纸PC

  第一名:餐巾纸PC

  餐巾纸PC是一款多用户、多界面、模块化的计算机,专门面向制作专业人士设计,帮助他们开展协作,以及将最好的创意用于生活之中。


WITHUS

  第二名:WITHUS

  WITHUS是一款可以帮助学龄前儿童建立正确价值观和人际关系的计算机。这款计算机增加了人与人之间的交互,兼具娱乐和学习的功能。


旅行者的日记(Backpacker's Diary)

  第三名:旅行者的日记(Backpacker's Diary)

  旅行者的日记是一款类似于传统图书的PC,目标用户是旅行爱好者。在这本“书”中,不同的页面具有不同的功能,例如媒体录制和太阳能充电等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