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8:17 《名仕》

生死时速
生死时速

灾难
生死时速

  灾区的断壁残垣中,生命亟待被拯救。而此时,救援车至关重要,在众多的救援明星中,最闪耀的是奔驰的救援车。它是一款由奔驰Vito改装而来的救援车,优良的性能、完善的内部救援设备、可靠的稳定性令它在各地的灾区都能大显身手,就人于危难。以原型车Vito来看,它是一款奔驰的商务车,分为7座和10座车型。救援车以10座Vito为改装对象,融入多重伤者救援机械,包括呼吸机,以及心跳、血压等身体电子监控设备,保障了伤者被送上车后可以得到及时的救治。但是Vito的车身也不可避免的显现出它的弊端,长轴距,宽车身,较小的离地间隙让它难以在复杂的灾区路面上长驱直入,不过,奔驰的另一款救援车倒是可与在此大显身手。

  1997年梅赛德斯-奔驰ML级越野车的诞生开创了豪华SUV细分市场,可以说,它是豪华越野车的开山鼻祖。奔驰ML500装备了空气可调车身高度悬挂系统,可根据路况在0.05秒内自动进行调节。当穿越越野路况时,空气悬挂系统可以将车身高度升高3.0英寸,使最大离地间隙超过10.5英寸。奔驰ML的各种越野化装备,保证了它在各种复杂路况下的正常行驶,以这样的原型车开发而成的救援车,可以最大限度地实施有效救援任务。

  其实,各大厂家都有相应的车型来进行救援车的开发,可极大地提高救援效率,挽救垂危的生命。在途锐、卡宴、大切诺基等SUV车型先后推出改款之后,问世8年之久的宝马X5终于坐不住了,作为开创高性能SUV细分市场的车型,新X5承载了很多期待。而大众冲击中型SUV市场的最新武器,是一款名为“途欢”的越野车,丰田RAV4甚至宝马X3都是它最直接的目标。GLK如同奔驰手中的一把短剑,即将亮出其锋利的剑刃,其目标直指宝马X3和奥迪即将发布的Q5。现代集团的起亚即将推出国产版“狮跑”,相信这位开路先锋的“直系后代”势必将会引领一场都市SUV新风潮。GLK于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预计将于在年底上市。

  汽车产业向来是贵族产业,在这次地震中,他们都做了什么?

  截至编辑发稿日,戴姆勒东北亚、梅赛德斯-奔驰及其合资企业为四川地震受灾群众提供的资金援助已达五百万元人民币;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于灾后第二天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紧急捐赠现金100万元人民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协同旗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向中国红十字总会紧急捐款总计600万元人民币;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共同捐款500万元,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捐款500万,捐赠5辆顶级途胜价值110万,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捐赠6辆都市拓界车“狮跑”价值100万元,现代摩比斯捐款50万。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