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的“亿”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5:00 《名仕》


张祥青(新浪尚品配图)

  张祥青

  身份: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捐款:1.1亿元人民币

  “我是32年前唐山大地震的孤儿,至今还能回想起解放军为我们救助建房、分发救灾物资的情景。他们每天天亮来、天黑走,不吃一口我们的食物。我们现在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支援灾区建设是每一个中国人应尽的责任。”其实关于伤痛,张祥青有这样一句话——“这世界上最让人进步的是挫折”。我们相信,灾难过后,一切会因爱的传递和心的连接而美好,而今天收到惠泽的孩子,日后将把这爱传递得更远、更广。


邵逸夫(新浪尚品配图)

  邵逸夫

  身份:中国香港无线电视台主席

  捐款:1亿元港币

  在得知灾区学校遭到严重破坏、学生严重伤亡后,邵逸夫先生十分悲痛,立即向教育部表示,捐款一亿港元,与教育部配合,为灾区师生重建校舍。他的夫人方逸华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没见他哭,但很不安乐。(会助养儿童吗?)未知,等重建校园之后再协助。”的确,走过了抢救灾民的第一阶段,将国家之本重新树立起来成为当务之急。重建学校,是为了点燃国家的希望之光。


王永庆(新浪尚品配图)

  王永庆

  身份:中国台塑集团的创始人

  捐款:一亿元人民币

  虽然他不是世界首富,也不是华人首富,但他却是世界企业家队伍中最为成功的代表人物,被称为“经营之神”、“管理之父”。他打拼一生,奉献一生,节俭一生。这次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发生后,这位92岁高龄的老人,力排众议说服家人及合伙人,几乎是在第一时间以个人名义捐助的这1亿元人民币,创造了地震发生后首个捐助善款过亿的个人记录。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