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慈善富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4:45 《名仕》


李嘉诚(新浪尚品配图)

  李嘉诚

  身份:香港和记黄埔、长实集团董事局主席

  李嘉诚已经明确,表示投入慈善事业的基金不会少于其财产的三分之一,以李嘉诚约1500亿港元财产计算,基金会将增至480亿,这将是全球华人私人基金会中金额最高的一个。基金会主要的资源近九成是投入在香港及内地。李嘉诚曾说过:“如果我们只是一味追求金钱和权力,而置人类高尚情愫与不顾的话,那么,一切进步及财富创造都将变得毫无意义。”此次汶川地震,李嘉诚基金会拨款3000万人民币协助受灾民众及学校进行灾后重建。另外,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也捐出500万元,赈济四川地震灾民。


余彭年(新浪尚品配图)

  余彭年

  身份:深圳彭年实业董事长

  在胡润慈善家排行榜上,2006年名列第一,2007年再次高居榜首。他已经宣布将投资近20亿元兴建的深圳彭年广场和五星级深圳彭年酒店的经营所得永久捐献给中国科技、教育和社会福利事业。其实“我的钱来之不易,本来就是打工仔出身的嘛,每一分钱都是血汗钱,不是暴发户的”,余彭年向媒体叙述自己的财富历程,还称自己的财产不会留给儿孙。


牛根生(新浪尚品配图)

  牛根生

  身份: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

  2005年至2006年,牛根生捐出全家的所有股份,设立了老牛专项基金,用于支持“三农”事业、教育事业、医疗事业。目前这些股份的市值已突破30亿元。 牛根生也因此被海外媒体誉为“全球捐股第一人”。谈到为何“捐股”,牛根生的解释颇具哲理性:“从无到有,再从有到无——任何人都少不了走这一步。在有生之年就看到自己从有到无,然后又转化成许多人的‘大有’,我感到很欣慰。”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