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慈善:企盼真诚的星光效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1:32 《名仕》

  如果没有5月12号那个山崩地裂的下午,恐怕很难看见平日光鲜亮丽的名利场娱乐圈会如此朴素地众志成城。灾难来了,这里一如既往的热闹,义演、义唱,明星、名导、名人们纷纷大手笔为灾区捐款献爱心,还有不少人在这特别的秀场洒下眼泪。可以肯定的是,此次汶川大地震引起的大规模“慈善秀”,必将在中国慈善历史上留下值得纪念的一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演艺界举行义演,支援印度洋海啸中受灾地区,冯小刚给演员佩戴胸章。

  冯小刚、张国立:期待第一个演员工会

  早在年初南方雪灾严重的时候,冯、张二人就联合一众电影人成立了“抗雪灾临时委员会”,专为赈灾而捐款、义演。当雪灾的声势逐渐变弱,这个委员会的存在便告一段落。地震发生当天,人在香港的冯小刚听闻灾情后,当即联系林建岳、张国立、王中军、刘德华,联名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募捐活动,并带头捐助善款60万人民币。

  赈灾完毕,此次募捐发起人冯小刚就关闭手机躲在京郊闭关写剧本,而另一位内地明星制片人张国立则赶往遥远的片场继续拍戏,其他几位娱乐界大佬旗下的艺人则活跃在各种赈灾义演的舞台上。各自为政、独立成篇,灾难面前演艺明星们慷慨解囊,希望自己丰厚的囊中物可以温暖灾区人民的心灵。

  与此同时,很多演艺界人士纷纷呼吁建立“演员工会”,以更利于在这种大事面前展开更有组织、更有秩序的赈灾活动。有制片人表示,现在在国内还没有专门针对剧组成立的剧组工会,如果这样的组织存在,或许可以让演员们团结起来,发挥集体的力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