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奥运明星的“奥运脱口秀”(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1:42 《大都市男士》

  李国君:陈忠和是个好教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李国君

  大都市:参加过历届的奥运会中,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届?

  李国君:对我来说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那是我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而且办得很成功。主题歌《手拉手》也很难忘,很振奋人心。

  大都市:如果再让你参加今年的奥运会,代表中国女排,你希望会有怎样的成绩?

  李国君:呵呵,我当然期望能站在冠军奖台上。比赛很难预测,这届国家队还是以老带新,陈忠和教练是个很好的教练,相信他会带给大家一个新的面貌。

  大都市:你离开国家队后目前的生活状况是怎样的?

  李国君:我的生活还是围绕排球。其实,从我的身体条件看我并不适合排球运动,所以当时确实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进了国家队,我一直都很珍惜,我觉得我该对排球事业有所回馈。现在我办的学校和俱乐部运作都非常好,这一点我很欣慰。我也希望我的学生将来可以进入国家队,这也是我体育生命的延续。

  黄健翔:中国男足进复赛应该没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黄健翔

  大都市:本届奥运会,你觉得哪些比赛项目你觉得最具有可看性?

  黄健翔:我觉得田径、游泳和体操是奥运会的传统项目,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项目,也是比较好看的项目。团队项目,也许篮球和排球也是最高水平的吧。

  大都市:请猜测下今年奥运会随便哪些项目的冠军得主。或者说,你希望谁获得冠军?

  黄健翔:体育的魅力就是在于它的不可预知性,在比赛的过程中胜负的变数很大。这个真的很难下定论,我们只要期待能看到精彩的比赛,到那个时候谁赢谁输已经不重要了。

  大都市:你认为奥运会比赛中收视率最高的项目是什么?

  黄健翔:田径、游泳、篮球,体操,在中国还有乒乓球吧。

  大都市:你觉得本届奥运会中国将有什么项目可能会出现“黑马”?

  黄健翔:蹦床是新增加的比赛项目,中国总是能在这样的技巧项目上创造奇迹。

  申雪和赵宏博:奥运村里的快乐自行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申雪和赵宏博

  大都市:在你们参加的历届奥运会中,有什么印象最深的有趣的事情?

  申雪: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时候,我们的住处奥运村距离很多地方都很远,所以每次都是赵宏博骑自行车带着我四处去,我就站在自行车后面,象杂技演员一样,我们四处跑,后来很多运动员也学我们的样子骑车。那段在奥运村的生活是我们在比赛之余非常快乐的时光。

  赵宏博:1998年我们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在奥运村,有一项非常有意思的服务,就是奥运村提供彩色丝线,每个人可以把自己的名字或者冬奥会的会徽绣在衣服上,我就自己把冬奥会的会徽绣好,让工作人员贴在我的背包上,这是我第一次绣图案,很有成就感。

  大都市:你们认为冬季奥运会的受关注度没有夏季奥运会高是为什么?

  申雪&赵宏博:也许是许多国家对于冬奥会还没太多的重视,相应的,后备力量的开发也做得不够。

  大都市:说到刘翔,你们预计他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会如何?能打破世界纪录吗?

  申雪&赵宏博:相信他一定能够夺得冠军,至于打破世界纪录那就要看当天的综合因素了,不过如果刘翔能够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得奥运会冠军,那就太完美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