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反目为红颜 61岁女人引发香江豪门恩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1:32 新浪尚品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图为郭家2000年出席公开大学颁授学位典礼,左起郭炳联太太、郭老太、郭炳湘、李天颖、郭炳江。

  前夫是名医 育有三名子女

  据港媒报道,触发这场豪门“家族政变”的唐锦馨多年前与名医刘国霖结婚,但两人多年前已离婚,她育有三名子女,都已长大,各有所长。

  刘国霖称,他多年前和唐锦馨结婚,两人居于港岛南区,并开设了一家电子厂,而他同时行医。不过,两口子对电子厂的营运和财政发生了严重意见分歧,两人先冷战,其后发生争执,关系恶劣,结果离婚收场。

  刘国霖忆述离婚后,曾有一次在街上碰见前妻,但彼此视对方为陌路人,不但没交谈,就连招呼也没打,反映关系并未随时间过去而转佳。他表示,早年他与妻子财政独立,离婚后妻子把属于她的物品全部带走,甚至没有留下一幅照片。对于前妻目前涉及的商业事务,他表示不知情,也不愿置评。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赌王”何鸿燊劝郭炳湘,要他听母亲的话

  商界奇女子 擅投资豪宅地产

  唐锦馨早在10多年前已有投资地产。入市物业主要以豪宅为主,个别则为乙级商厦,且常有斩获。

  《香港经济日报》称,唐锦馨入市物业颇着重位置,所购物业以豪宅为主,尤其喜爱在港岛南区及山顶置业,个别入市物业更是由新鸿基地产发展。例如山顶晓峰阁一单位,在三年前出售,帐面赚约600多万元;另所购入的南湾雅景阁单位,转售时也有斩获。

  据翻查土地注册处及公司注册处所得,一间名为惠和有限公司在1992年2月以616.5万元购入山顶旧山顶道18号晓峰阁1座23楼D室;其后在2005年12月以1250万元沽出,12年间单位帐面获利633.5万元。惠和有限公司当时股东分别为唐锦馨及其弟唐基胜等。该公司在2006年12月已撤销注册。

  另外,资料显示,唐锦馨旗下安伟有限公司,在1993年3月以580万元,购入南湾道10号雅景阁2楼G室,6年后在1999年4月以1250万元将单位沽出,期间单位帐面获利670万元,物业升值近1.2倍。安伟有限公司主要股东为唐锦馨,该公司于2001年7月已撤销注册。

  据了解,唐氏入市物业往往不急于出货,部分所购住宅单位以一手购入,并看长线,待高位时转售获利。

  至于市传由唐锦馨为新地或有关人士穿针引线,购入尖沙咀东企业广场及铜锣湾快捷假日酒店两幢物业,据悉,唐锦馨早在去年中,已在市场通过第三者物色合适商厦和酒店,并锁定尖沙咀及铜锣湾区物业,但从未见她露面“看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