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杂志公布最勤劳国家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福布斯》杂志前天公布了2008年“最勤劳国家排行榜”,依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2个成员国的雇员每年平均工时排列,发现韩国人最勤劳,雇员每年平均工作2357个小时,工作时间最短的是荷兰,雇员每年平均工作1391小时。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分析指,韩国雇员每年平均工时能抛离排第2位的希腊逾300小时,最大原因是文化差异,因为韩国雇员重视老板对自己的印象,多数不敢在老板离开公司前下班,也很少放长假。

  韩国渔农署一名员工表示,每天依时下班,便可能等于断送升职加薪的机会,“放大假回来后,桌子也可能被搬走”,所以他每天工作12个小时或以上,每周工作6天。

  公司之外仍以职位相称

  据着《韩国人》一书的韩国文化专家布林表示,韩国人的身份来自他的职位,即使在公司外,仍会以“某某经理”,“某某会计”等相称,显示他们很重视工作。

  除了工作文化差异,年假多寡及雇员工作形式亦会影响雇员的工时。例如排第20的英国,虽然每周平均工时相对较长,但年假达20日,多过美国的10日,所以平均工时亦相对减少。至于希腊及意大利,便因拥有大量自雇人士,得以进占第2位及第8位,因为自雇人士通常在下班后或假日都在工作。另外,政府政策,特别是税制,亦会影响工作时数,OECD便发现,每赚一元所需付的税金越高,工时便会相对降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