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300海归捐款280万元建抗震希望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2:54 新浪尚品

  “华夏海归、情系灾区、募款赈灾”大型公益活动在京隆重举行


“华夏海归、情系灾区、募款赈灾”大型公益活动现场

  发生在四川汶川的里氏8.0级地震造成的严重伤情牵动着无数海外留学人员的心。

  5月18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中国红十字会,在北京举办了“华夏海归、情系灾区、募款赈灾”大型公益活动,倡议全球留学人员和海归人员,积极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献计献策,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


“华夏海归、情系灾区、募款赈灾”大型公益活动捐款现场

  当日,有约300名在京欧美同学会会员赶到活动现场捐款,共捐献善款280万元,将全部捐往四川绵阳北川,用于灾后重建具备至少能抗击里氏8.0级以上的抗震希望小学。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陈喜庆等会领导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并为赈灾捐款的学长颁发了捐赠证书。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冯长根宣读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向海内外留学人员团体及留学人员发出的《关于向四川地震灾区开展捐助活动的倡议书》。


活动现场四川绵阳记者讲述灾区情形

  欧美同学会十分热衷于慈善活动,其已连续四年举办了“夏季慈善之夜”活动,为国内困难人群募集了近1000万善款。今年7月12日,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还将联合中华慈善总会、首都“老运动员、老教练员、老体育工作者”联谊会(三老会)联合发起“拥抱2008-用爱心奏响运序曲”2008慈善之夜主题慈善活动,募集的善款将捐赠给因长期运动伤病造成生活不能自理的退役运动员,以及支持三老会传播百年奥运精神全国巡展行动。

  据悉,许多海内外留学人员团体正在纷纷响应欧美同学会的倡议,组织当地留学人员为四川灾区募捐。目前,该会各海外分会及国内会员,还在持续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战胜灾难、重建家园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