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水晶专场拍卖会将在东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8:06 新浪尚品

  日前,中国东海水晶文化研究会、江苏富士达拍卖有限公司、东海国际水晶珠宝城就举办首届水晶精品拍卖会一事签定了合作协议。按照协议,本月26日,全国首次水晶专场拍卖会将在素有“水晶之都”之称的江苏省东海县隆重举办。

  江苏省东海县是闻名中外的“水晶之都”。该县境内物产繁多,资源丰富。其中尤以矿产资源著名,量大质优,迄今已探明的地下矿藏37种,有水晶、石英、花岗岩、金红石、蛇纹石、蛭石等非金属矿藏29种,尤其是水晶和石英的储量、质量、品位均居全国之首。水晶原石、水晶景石、水晶工艺品享誉海内外。

  截至目前,组委会已收到水晶拍卖品300余件,含水晶工艺品,水晶景石,水晶原石等,拍卖前已经邀请有关专家对这些水晶精品进行了内涵挖掘、文化包装、价格评估,使其艺术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在正式拍卖前,还将安排3天的预展期,预展地点在东海国际水晶珠宝城三楼展览厅,届时将组织国内外珠宝玉石收藏客商观摩点评。

  举办此次拍卖会旨在壮大东海水晶产业,拓宽水晶经营渠道,推进东海旅游业发展,它将成为中国水晶拍卖史上的第一槌。(张守忠 吕恒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