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厚娟:飞行器中的好女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1:55 新浪尚品

  第一眼见到宫厚娟是在2008H1中国热气球挑战赛暨第二届海口热气球节的竖球表演现场,在彪悍的男性热气球飞行员中当中宫厚娟显得格外美丽,脸上永远挂着自信的微笑。这种自信源自她十年的热气球飞行经验和对蓝天的那份执着与向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宫厚娟:飞行器中的好女人

  宫厚娟15岁进入云南省跳伞队成为了一名职业运动员,5年的职业跳伞运动员生涯注定了她与飞翔的不解之缘。退役后宫厚娟选择了读书深造,并只身来到北京打拼。199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宫厚娟开始接触热气球飞行,并很快成为了中航协和民航总局认可的为数不多的女性飞行员。

  安全,安静,飞

  “热气球飞行其实很安全的。”一说到热气球宫厚娟总是显得很兴奋,她说:“别看热气球飘在天上好像无依无靠的,实际上安全系数非常高。就算遇见不明气流或者其他什么意外情况藤制的吊篮也能在紧急降落的时候有效的保护热气球成员的安全,把墙撞坏了吊篮都没问题!”看着她开心的样子突然很羡慕她,飞行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个梦想,而对宫厚娟来说云上的日子已经成为了她的生活。飞在1000米的高空安静的只有心跳的声音,那一刻的你才是最真实的你,没有烦恼,没有伪装。不会寂寞,应为那是快乐的独处,不仰望蓝天,因为你就在蓝天里……

  篮球场上的紧急迫降

  热气球是勇敢者的游戏,没有一位飞行员是一帆风顺的。在宫厚娟10年的热气球飞行生涯中让她记忆最深刻的还是2003年的一次飞行表演。在完成了规定的飞行路线准备降落的时候宫厚娟驾驶的热气球突然遇到强烈的乱流,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一下给我拍下去了”。飞行地区是一座群山怀抱中的小县城,气流情况复杂多变,热气球跟着这股不明气流忽上忽下被任意肆虐。“脑子里一片空白”是宫厚娟对自己当时的的形容。20分钟后热气球终于摆脱了乱流,燃料所剩无几必须马上降落,一块小区的篮球场成为了最好的选择。当巨大的热气球出现在篮球场上空的时候所有在打篮球的孩子都在欢呼,欢迎“天外来客”宫厚娟和她的大球。

  宫厚娟和她的飞行生涯还在继续,祖国的很多地方都留下了她美丽的身影,在中国热气球运动职业化的道路上宫厚娟奉献着她的青春和热情。希望在2008H1中国热气球挑战赛暨第二届海口热气球节上宫厚娟能够取得好成绩,预祝她飞越琼州海峡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