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气派 珐琅彩瓷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2:14 天禄网

  清代著名的盛世三朝,康熙的智、雍正的苛、乾隆的倜傥,在历史长卷中挥下绚丽的一笔。这里的传说最多,宝贝最美,世人的至宠——珐琅彩瓷器的故事自此开始。

  虽然珐琅彩瓷器的发展结束在乾隆年代,但它的故事延续着。出现在世人面前的诱惑——罕见如斯的诗、书、画、印相结合的一件完美之作,携其不容置疑的皇室气派浮出尘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珐琅器

  亚洲艺术品珐琅器

  巴黎佳士得(CHRISTIE’S) 于2007年6月13日举行的“亚洲艺术品”以及“The Juan Jose Amezaga 珐琅器珍藏”拍卖,总成交额达17,104,600欧元,并打破多项世界拍卖纪录,成绩斐然。

  这次拍卖吸引了欧美以及亚洲的收藏家热烈竞投,多件珍品均以高于估价多倍成交。其中最瞩目的清乾隆掐丝珐琅胡人像一对,最终由伦敦古董商Eskenazi Ltd以6,528,000欧元投得,刷新掐丝珐琅器的世界拍卖纪录,亦创下巴黎佳士得亚洲艺术品拍卖最高成交价的纪录。此对人像造工精细,衣折线条逼真,尽显工匠精湛高超的工艺,是干隆年间掐丝珐琅器登峰造极之作,极为珍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