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拉圣玛丽亚德的Mont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1:06 新浪尚品

  意大利不仅仅有玛莎拉蒂——全世界60%-80%的高档汽车设计源于意大利;意大利不仅仅有FENDI(芬迪)、Prada(普拉达)、GUCCI(古琦)、ARMANI(阿玛尼)等品牌——在全球奢侈品牌中意大利出品约占70-75%。为什么是意大利?意大利设计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从3月25日-4月23日,新浪尚品特派“源点”报道组将探访这个创意产业和奢侈品之国,我们去看那个隐没在幕后的意大利。


圣玛丽亚瓷砖大道

  Caltagirone 是西西里的一个小镇, 离开Catania 有个吧小时的车程。 小镇建在山上,地势起伏,房屋街道都是依山而建。 最著名的当然是镇中那条有着142级台阶的 Scala Santa Maria del Monte。 山下市政厅广场上总有很多休闲的老人在那里晒太阳,气氛一片祥和。 顺着山势直上的大台阶,每一级的底部都用当地出产的手绘瓷砖装饰着,而每一级的图案也各自不同,从底部开始直到最顶端的圣玛丽亚大教堂,用烧瓷艺术表达出整部的人类史,慢慢攀上去,一路细细欣赏,果然是一绝。山顶的大教堂在西西里火山大爆发中被毁后重建,如果你有耐心仔细观察山墙的架构,就能发现不同时代的建筑风格。

  Caltagirone 的陶瓷器也很有名,从小镇的小巷中穿过,不经意间你也许会遇到一位在旋转的陶轮前的大师,一块普通的陶土在他貌似漫不经心的手揉捏之中,忽然就成了一件件形状各异线条优美的陶器。如果你不想仅仅看看陶器怎么获得生命的过程,那就去城中的Le Maioliche 看看。展厅里玲玲满目的陶瓷工艺品也许还有些许最初实用的功能,但精明的装饰和艺术家巧夺天工的制作,把昔日百姓家的这些瓶瓶罐罐转化成更具收藏价值的艺术品。

  1)Villa Pana

  2)Corsini 饼干

  3)Luca 的药膏

  4)Morellino Piscansano


山顶的圣玛丽亚大教堂


LEMAIOLICHE的烧瓷艺术


瓷砖台阶细节


瓷砖大道全景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