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期待家居发明:自动记忆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0:20 新浪科技

  9、 儿童OnStar系统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儿童OnStar系统

  美国通用汽车的OnStar系统是一台电脑实时监控诊断汽车状态,如:发动机温度、轮胎压力、安全气囊是否配置。一旦发现事故,OnStar系统通过内置手机或GPS追踪器可联系调度员安排对束手无策的驾驶者进行救助。与此类似的是,儿童OnStar系统可以放入儿童佩带的手镯或项链中,放置传感器监控儿童所在位置、生理状态以及声调水平。父母可以每月接收到OnStar系统的诊断校验报告,获悉自己的儿女是否身体受到损伤或遭到绑架,应急部门能够立即向父母发送事故通知。

  10、自动记忆装置

  我们的大脑只能存储记忆很少一部分的所见事物,其他的记忆将永远遗失。因此,为什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将自己所见事物的记忆保留下来赠送给儿孙后代呢?目前,一种记忆记录器结合了两种现有技术:能够存储数据的可佩带式电脑和可截取和无线传输人体视神经电子活动性的植入式微装置。该记忆记录器可以记录你生命当中所看到的所有事物,确保你不会忘记每一张面目,甚至你试图去忘记的事物。(魏 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