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总裁唐骏离任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11:13 北京晨报

盛大总裁唐骏(新浪科技配图/资料图片)
盛大总裁唐骏(新浪科技配图/资料图片)

盛大总裁唐骏(新浪科技配图/资料图片)

  晨报讯 履历辉煌的职业经理人唐骏,可能将结束其最新一段的职业生涯,上周末有消息称唐骏即将离开网络游戏公司盛大,而他本人昨天对记者回应称“具体计划还未确定”,这也让此次传闻显得尤为逼真。不出意外的话,盛大公司总裁头衔的延续时间,对唐骏来说将以周来计算。

  根据《IT时代周刊》此前的报道,盛大总裁唐骏已向公司提交辞职报告,将于本周离任,并有可能自此结束“打工”生涯,进入投资界成为一名“天使投资人”。昨天,唐骏并不愿意直接回应这些传闻涉及的诸多细节,“具体计划还没确定,我目前还没有提交辞职报告”。

  在中国互联网业界,唐骏的职业履历堪称完美,2004年2月3日,他突然从微软中国公司总裁任上提前“退休”,但这一算得上“危机”的决定立刻被更愉快的消息替代,唐骏被授予微软历史上惟一的“荣誉总裁”,更令人吃惊的是,唐骏更于一周后受盛大董事长陈天桥之邀闪电加盟出任总裁,这样愉快的职业变更在业界实属少见。

  如果真要做“天使投资人”,唐骏的个人财富足以匹配,他在盛大获得的股票期权价值上亿,此前一直被誉为中国最富有的职业经理人。此外,早年的创业经验加上后期多家明星公司的职业积淀,确实能让唐骏成为那些创业型公司的“天使”。

  加盟盛大之后,唐骏的主要工作在于安抚投资人的军心,因此,也有分析认为,唐骏选择现在离开是因为已经达到了加入时陈天桥的期望。首先,他已经帮助盛大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当时实现募资1.52亿美元;其次,在2006年底,唐骏紧急赶赴华尔街会见投资者,“游说和教育”他们,中国市场可以承受盛大正在推行的免费网游模式,这直接帮助盛大稳定了股价。

  此前,由于唐骏鲜明的“职业特性”,业界曾多次传闻他将离开盛大。不过,唐骏本人现在还不愿谈论造成离任的原因,他对于自己的职业走向也仍保持神秘态度。 (记者 张黎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