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新婚妻子成法英媒体焦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0:51 中国新闻网

布朗夫妇在首相府外欢迎萨科奇夫妇。自右至左为布朗、布鲁尼、萨科奇、布朗夫人萨拉。中新社发 李鹏 摄
布朗夫妇在首相府外欢迎萨科奇夫妇。自右至左为布朗、布鲁尼、萨科奇、布朗夫人萨拉。中新社发 李鹏 摄

  中新社记者 吴卫中

  布吕尼裸照受捧

  法国总统萨科奇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新婚燕尔的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尽管刻意低调,但还是成了法英媒体镜头捕捉的焦点,无疑抢了其夫婿的风采。

  穿平底鞋体恤丈夫

  今年四十岁的布吕尼此次随丈夫萨科奇访英,穿的是法国时尚品牌“迪奥”的圆领灰色毛呢风衣,以黑色皮质腰带勾勒身段,手拎“迪奥”最新一季的黑色皮包,披肩发,头戴小贝雷帽,其优雅时尚、“堪比戴安娜”的风采让接机的英国王储查尔斯忍不住献上吻手礼。

  这是布吕尼成为法国第一夫人后首次随夫婿正式出访,为了表示爱国,婚后她只穿法国品牌。为了使丈夫在她身边时显得不至于太矮,布吕尼特意穿上了一双黑色平底鞋,可谓体贴周到。

  此间的媒体今天大登布吕尼与英女王亲密谈话的照片,而把萨科奇放在一边,并说,大多数官方访问都很枯燥无趣,但对于布吕尼这位意大利裔超级名模和歌手出身的第一夫人来说,情况就不同了,“她令所有的政治性会谈黯然失色”。

  萨科奇不再看短信

  由于前段时间法国执政的右派团队在市政选举中受挫,加上有人指责萨科奇只会穿名牌、搭专机,带明星夫人到处亮相,使他在法国的人气指数降到新低。

  这次访英,是法国元首近十二年来的首次国事访问,是萨科奇利用出访拉抬自己声望的好机会。所以,一到英国,他便强调:“这是法英兄弟之邦值得大书特书的一天,目前正是法英两国展开新关系的最佳时机。”他也不再在重要的公众场合时不时低头去看手机短信,而是要做一位“严肃总统”。

  不过,在英国媒体眼中,法国总统不仅是一个政治人物,而且也总脱不了明星色彩。

  法英媒体不依不饶

  法英媒体都很关注布吕尼这位法国新第一夫人的首次正式出访“表演”,并称赞其言行恰如其分:当她与夫婿萨科奇抵达温莎城堡时,她向英国女王行屈膝礼,并轻松活泼地与女王交谈,英国则以盛大隆重的皇室礼仪欢迎法国总统。

  不过,英国的八卦媒体则聚焦布吕尼的外表身材和她的情史,英国报纸还刊登她的性感玉照,称她是“萨科奇的宝贝们”中最出风头的一位。

  在布吕尼抵达英国当天,很多英国八卦报纸以全版刊登了她当模特儿时拍摄的裸照,拍卖行也宣布将于下月在纽约拍卖这些照片,并称估计一张可卖到三千至四千美元。

  在萨科奇访英前夕,另一条和他关联的新闻也成为法国街头巷尾的话题:他的前妻、法国前第一夫人塞西莉亚三月二十三日在纽约与广告商、摩洛哥人阿迪亚斯结婚,这是塞西莉亚梅开三度。萨科奇则于二月二日第三度结婚。不过,相比之下,萨科奇与布吕尼的婚礼要低调得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