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盲人州长承认曾有多次婚外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9:54 南方都市报

帕特森走马上任美国纽约州州长。他坦白过去曾经有过几段婚外情
帕特森走马上任美国纽约州州长。他坦白过去曾经有过几段婚外情

帕特森走马上任美国纽约州州长。他坦白过去曾经有过几段婚外情

  “民众都希望了解当选官员的为人如何。实际上我们都是普通人,有感情,也有缺点。也许到了某一天,我们必须把真相公之于众。

  ———帕特森

  “几年前,我有过好几个女人。”刚刚走马上任的美国纽约州州长戴维·帕特森3月18日再次主动爆料,称与自己有婚外情的女子不止一个!而在此前一天,也就是他宣誓就职的当天,他已承认自己曾经在婚姻亮红灯时与一名女子发生越轨行为。

  旧情人仍在州政府

  当天,在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帕特森与妻子米歇尔携手走进州国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数年前,我背叛了我的妻子……但我们两人都曾出轨,”他说,“民众都希望了解当选官员的为人如何。实际上我们都是普通人,有感情,也有缺点。也许到了某一天,我们必须把真相公之于众。”

  今年53岁的帕特森说,几年前当他们的婚姻濒临破裂的时候,他们各自与他人建立了亲密关系。帕特森的婚外情始于1999年前后,在2002年出任州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后,他与其中一名情人仍保持着不正当关系。有时候,他与情人在纽约曼哈顿西区百老汇附近的戴斯酒店幽会。他称所有越轨行为都与妓女无关。

  其中较为引人瞩目的是,与帕特森偷欢的对象包括一名州政府职员。他说,自己当时并不是这名女情人的直接上司,也没有因此对她的工作给予额外“关照”。

  据帕特森助手透露,这名女职员当时在斯皮策州长办公室工作,在帕特森接过州长宝座以后,也相应地“继承”了州长办公室的整套班子,这名前情人自然也在其中。帕特森本人也承认,这名女子目前仍然在州政府工作。

  在发布会的过程中,46岁的帕特森夫人只讲了一两句话,但一直默默地站在丈夫身边,表示支持。“每桩婚姻都会经历高潮和低谷时期……没有哪一桩婚姻是完美的,”她说。

  帕特森称,后来夫妻俩向对方坦白,并寻求婚姻咨询机构的帮助,最终重归于好。他强调,他从来没有把州政府资金用于幽会,也没有挪用竞选资金。他表示将公开所有相关记录。

  自曝家丑为免敲诈

  前纽约州长斯皮策因召妓事件辞职后,当地就流传着帕特森个人生活也有问题的传言。“我可不想被人敲诈,”帕特森说。所以,他决定自己率先向媒体坦白,以免有人拿此事相要挟,进而危及其州长职务。媒体报道称,帕特森选择自曝家丑的“下策”,可能是为了避免步前州长斯皮策的后尘。据称,斯皮策丑闻是被恨他的华尔街人士捅出去的。

  尽管承认私人生活有问题,但帕特森坚称这不会影响到公职。“我没有违背对纽约州公民的承诺,没有违反任何法律,也没有违背就职誓言。我认为这纯属私人事件。”王建芬

  -新闻链接

  底特律市长拒辞职

  据新华社电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市长夸姆·基尔帕特里克18日拒绝辞去市长一职。因涉嫌作伪证,基尔帕特里克被市议会要求立即“下课”。

  底特律市议会18日以7票赞同、1票反对和1票弃权通过决议,要求基尔帕特里克辞职。

  基尔帕特里克立即回绝这一要求。他说:“你们花一整天讨论这种事。我的反应是:这件事结束了。你们的决议不具影响力和约束力。让我们工作吧。”

  底特律媒体今年1月爆料说,发现基尔帕特里克与女助手克里斯蒂娜·贝亚蒂之间互发的文本信息,信息内容表明两人存在暧昧关系。文本信息曝光后,贝亚蒂于2月辞职。市议会议长小肯·科克雷尔说,基尔帕特里克也应辞职。

  底特律市两名前警官先前提起诉讼,称基尔帕特里克因担心两人的调查可能曝光他与女助手间暧昧关系而解雇他们。基尔帕特里克与贝亚蒂随后出庭作证,否认两人有情人关系。

  女检察官基姆·沃希说,希望下周决定,是否以作伪证罪名对两人提起指控。一旦罪名成立,两人可获刑最多15年监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