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爱乐乐团250余人抵达平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2:06 新华网


2月25日,美国纽约爱乐乐团成员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后在飞机前合影


2月25日,美国纽约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兼指挥马泽尔(中)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后在机场接受采访


2月25日,美国纽约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兼指挥马泽尔(中)走下飞机


美国纽约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兼指挥马泽尔走出舱门

  新华网平壤2月25日电 (记者高浩荣 夏宇) 美国纽约爱乐乐团一行250余人乘坐韩亚航空公司的包机于25日下午自北京抵达平壤,开始历史性的“朝鲜之旅”。

  这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1948年成立以后第一支来访的美国交响乐团。朝鲜文化省副相宋锡焕、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植等有关官员及文艺工作者当天在平壤顺安国际机场热烈欢迎纽约爱乐乐团的到来。

  纽约爱乐乐团音乐总监、指挥大师马泽尔在机场对众多新闻媒体说,他虽然不是政治家,但他认为音乐是促进人们之间交流的很好的桥梁。他表示将尽一切努力使这次在平壤的演出获得成功。

  据报道,纽约爱乐乐团团长扎林·梅塔在离开北京前曾对媒体说,这次在平壤的演出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活动,他对此充满期待和感到兴奋。他希望这次演出有助于美朝实现关系正常化。

  纽约爱乐乐团是应朝鲜文化省和艺术交流协会的邀请访问平壤的。据悉,该乐团26日将在东平壤大剧场举行一场演出。演出的曲目包括朝鲜国歌《爱国歌》和美国国歌《星条旗永不落》,以及德国作曲家瓦格纳的代表作歌剧《罗恩格林》序曲至第三章、19世纪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创作的《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和美国作曲家格什温的名作《一个美国人在巴黎》。此外,乐团还将在平壤参观访问,并将与朝鲜文艺工作者进行交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