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学家开发可抑制食欲有助减肥的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专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日前报道,科学家正利用植物叶子和谷物中的提取物来开发一种技术,以干预人体消化进程,减少人的饥饿感。预计通过抑制食欲帮人减肥的零食、蛋糕、巧克力和饼干等食物将在两年内上市。

  率先开发这种技术的是英国诺里奇食品研究所,它的研究经费来自政府的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委员会。

  据介绍,满足食欲的秘密在于一系列被称为半乳糖脂的天然脂肪分子,这种分子能在燕麦等谷物及大多数可食用的绿叶中找到,它会减缓消化道内脂肪的分解,随后刺激一种名为缩胆囊素的激素分泌,这种激素会向大脑发出“已经吃饱”的信息。

  诺里奇食品研究所的生物物理学家彼得·维德说,他认为可以在任何食品和饮料中加入半乳糖脂来抑制饥饿感。他还说,燕麦中半乳糖脂的含量很高,这或许能解释为何人们感觉燕麦制成的食品很容易填饱肚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