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ndroid手机原型正式亮相3GSM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0:16 新浪科技


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原型之一


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原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开发的Android手机软件本周首次亮相巴塞罗那,多家芯片厂商在移动世界大会上展示了基于这一操作系统的手机原型。

  在移动世界大会开幕的第一天,NEC、德州仪器、高通和飞思卡尔就展示了基于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原型。它们预计,首款Android手机的上市时间预计为今年下半年。谷歌去年11月宣布,将联合多家手机厂商和运营商开发开放源代码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谷歌的合作伙伴,包括摩托罗拉、LG电子和三星电子都计划推出基于Android的手机。

  NEC和德州仪器等芯片厂商展示的手机原型全部采用了英国芯片厂商ARM打造的核心处理器。事实上,ARM也展示了一款Android手机原型,采用了ARM9处理器技术。ARM9已经是两代之前的技术,目前主要应用于面向大众市场的低端手机。不过,ARM平台解决方案部门总监鲍勃·莫里斯(Bob Morris) 表示,在Android手机原型中采用ARM9处理器技术,意味着此次展示的功能可以应用于当前销售的大多数手机。

  从很多方面来看,ARM手机原型的开机画面和Windows Mobile手机及其它很多功能手机几乎没有太大区别。在屏幕的下方有一些图标,用于表征浏览器或地图工具。用户只需点击图标,就可以启动相应的应用。ARM北美营销经理詹姆斯·布鲁斯(James Bruce)表示,Android手机的最大意义不是可以帮助用户做什么,而是不需要手机芯片和设备厂商做太多事情。Android已经提供了完整的应用框架,可以很轻松地同芯片组整合在一起。

  Android手机原型在移动世界大会上吸引了参会者的浓厚兴趣,在展会开始前一个小时,大多数手机原型展示会的席位就被预订一空,而且很多芯片厂商甚至禁止拍照。(孟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