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巩俐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13: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潘媛) 1月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网站公布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的2237人名单。从新委员名单来看,部分公众熟知的知名人士已退出政协舞台,包括文艺届的国际知名影星巩俐、导演姜文、作家王蒙以及巴蜀鬼才魏明伦等人。而新当选的政协委员中,文艺界人士包括著名导演冯小刚、尹力等。

  巩俐退出政协舞台

  作为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巩俐,此次并未出现在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名单中。早在2005 年、2006年度全国政协十届三次和四次会议,巩俐都以拍戏为名向大会请假,这在当时还引起了不少人的不满,有人认为如果巩俐认为拍戏比政协开会更重要,那就干脆不要担任政协委员。去年的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巩俐终于出现在会场,并且提交了两份议案,一个是有关电影分级的,另外一个是有关环保的。有网友指出巩俐所提交的关于环保的提案像是小学生的作文,水平让人不敢恭维。更有人指出巩俐开会当天身穿皮草,却大谈环保,不够真诚。

  任期满20年,魏明伦卸任

  此外,本土名人魏明伦也并未出现在新一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中。昨日记者致电魏明伦,他告诉记者:“目前我还不知道已经公布了大名单,但今年肯定没有我了,我已经当了20年政协委员,已经任满了!”不过魏明伦表示,自己还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参与文化领域的活动。未出现在新一届委员名单上的文化界名人还有:王蒙、李谷一、吴贻弓、张抗抗、张贤亮、陈道明以及姜文。

  新增冯小刚尹力

  今年新增的全国政协委员,包括导演冯小刚和尹力。昨日记者致电冯小刚,他正在某活动现场,冯导的助理张述告诉记者:“导演已经知道此事。”至于今年在两会期间冯小刚将会提出什么议案,张述表示导演目前还没有定论。此外,曾执导《云水谣》等诸多主旋律影片的导演尹力也已经得到当选通知,但他说自己目前忙着拍片,也暂时没有考虑议案的问题。此外,著名导演张艺谋连任全国政协委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