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颗间谍卫星失控可能威胁地球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0: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政府一名官员1月26日透露,在外太空飞行的一颗美国间谍卫星失去能量供应,可能会在今年2月底或者3月坠入地球。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当局已经失去对这颗间谍卫星的控制,目前还不清楚,它将坠入到地球的什么地点。这名官员称,间谍卫星上可能含有危险物质。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戈登·约翰德诺伊则表示,相关政府机构正在监测该卫星的状况。他说:“几年来,许多卫星都脱离轨道坠毁,但都没有造成什么伤害。我们正在考虑采取措施将卫星坠毁可能造成的损失最小化。”

  一名美国政府高官亦表示,政府部门正在就相关情况通报议员和其他国家。

  美国防务以及情报事务分析师约翰·派克表示,间谍卫星在失控情况下坠入地球可能会导致卫星所携带的机密信息的泄漏。他说,间谍卫星退役后一般会在受到控制的情况下坠入大海,这样可以避免其他人接触到卫星上的机密。

  派克同时说,即使用导弹击毁失控卫星,也不能保证它对地球的威胁就完全没有了,因为卫星产生的碎片仍有可能进入大气层,要么烧起来,要么直接落在地面上。派克预计,这颗卫星有2万磅重,有一辆小巴士那么大。

  谈到卫星上可能携带的危险物质时,派克说,卫星上可能含有轻金属铍。铍的熔点高,广泛应用于国防以及航天工业。吸入铍可能导致会患上无可治愈的慢性呼吸道疾病。

  美国国家安全档案高级会员里歇尔森表示,这颗失控卫星可能是负责拍摄地面目标的卫星,主要收集美国的敌对政府和恐怖组织的信息,包括对可疑核设施或者恐怖组织训练营的侦测。

  (韩榕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