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富人超生将记入银行征信系统 金融信用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36 北京晨报

  市政协委员邓行舟在小组讨论时透露

  名人富人超生 金融信用受损

  晨报讯 (记者 刘墨非)名人、富人超生问题一直受到社会关注,市政协委员、北京市人口和计生委主任邓行舟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时透露,本市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对名人富人超生将加大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力度,并将记入其个人银行征信系统,贷款等信用将受影响。

  “人口过多是我国最重要的国情之一。”邓行舟说,专家们预测,在执行现行计划生育政策的前提下,我国人口仍将面临20年的增长期,峰值将达到15亿人。因此,从长远考虑,政府目前的工作任务依然是坚持计划生育政策。对违反政策超生者,将依法进行处罚。

  他透露,北京正在酝酿中的名人、富人超生处罚措施将包括三个方面:首先是加大经济处罚力度,将征收高额的社会抚养费。至于具体处罚额度仍在调研,但邓行舟肯定地表示,比一般公众超生的社会抚养费征缴数额要高数倍。第二,名人、富人的超生信息将记入银行征信系统,超生者的银行信用将打折扣,向银行贷款等都将受到影响。第三,党员干部超生,要在组织部门备案,并接受党纪政纪处分。

  此外,对于名人、富人的具体标准和范畴,邓行舟表示还将予以进一步的确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