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奢侈品牌 一物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04:42 新浪尚品


养生奢侈品牌 一物兼


养生奢侈品牌 一物兼

  一物兼 再获TOP 展青睐

  每年此际,奢侈品牌的“好莱坞奖”——TOP MARQUES隆重上演;和众多奢侈品牌一样翘首以待入围犹如聚焦在闪光灯与万众瞩目中的好莱坞年度大奖一样,起源于TOP MARQUES的TOP SHOW,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奢侈品展。为期三天的深圳TOP SHOW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跑车、游艇、私人飞机、名贵珠宝、手表、雪茄、洋酒、房产等众多类别品牌,吸引了8000位富豪级人士前往参观,现场销量更高达2亿元人民币。

  作为本次唯一受邀的养生奢侈品牌,来自世界之脊的“一物兼”冬虫夏草,已连续三次获得TOP MARQUES系列展的青睐,问鼎世界奢侈品之极。


养生奢侈品牌 一物兼


养生奢侈品牌 一物兼

  举世罕见 一物兼的“地域血统”

  和赛马这项贵族运动一样,原产地域的划定,屡见于顶级奢侈品。诸如干邑区之于顶级白兰地,俄罗斯里海之于极品鱼子酱。所谓“生淮南为橘,生淮北为枳”,独特的地理面貌、气候特征,造就了相应的产品无法移植的“地域血统”。

  冬虫夏草同样极讲究“地域血统”。“天下虫草出西藏,西藏虫草数那曲”的俗语,一语道明了虫草的地域血统论。唯有世界第三极——西藏那曲,方能孕育出最纯正的顶尖血统。每一条“一物兼”冬虫夏草,都来自于西藏那曲顶级头草。

  “一物兼”高贵的“血统”,不止在原产地域上,更在独特的自然造化上:能一物兼动植者,世上唯有此物。与其他所有奢侈品品牌形成鲜明区隔的,是其具有真正意义上的稀缺价值,不再是制作的稀有,更是来源于本身的天然稀缺。

  因为稀有与珍贵,千百年来,那曲人将它称之为“那曲天物”。

  高雅和寂 一物兼的“品味血统”

  如果说“地域血统”是与生俱来的高贵本质,那么“品味血统”则是自然流露的高雅气质。

  在众多品牌云集一堂的TOP SHOW中,“一物兼”的品鉴区犹如三千繁华中一方净土,略带东方神秘的清净和寂、优雅自然,让惯于享受顶级跑车、房产的富豪们,独独流连钟情于此地。

  只见品鉴区内,一壶清水置于文火上,数根顶级冬虫夏草沉浮于其中。

  静心守护着文火,心绪不由随着水中冬虫夏草的韵律,归于平和、从容。

  约莫二十分钟后,只见汤色转浓,冬虫夏草的精华已开始释于水中。品鉴师告诉记者,“一物兼冬虫夏草煮的时间越长,汤色越绚烂。”这不正和人生的奥义相合嘛?

  轻啜一口上苍赐福的点点精华,澄净中,似有所悟,或许唯有经时间历练、懂得兼和身心的达者,方能收获人生最醇厚的滋味。

  “和”的完美升华 一物兼的文化血统

  回顾2007年度历次TOP展,探究每一个世界顶级品牌的根源,会发现它们共同的“文化血统”:根植于传统文化、洞察到当下趋势的深厚底蕴。在每一次时代的变迁、文明的进程中,“文化血统”都会自动调适其品牌的元素与内核,以期顺应社会变化的趋势和潮流。以“一物兼”为代表的养生奢侈品品牌,无疑顺应了我们时代的新趋势:当前的世界奢侈品已从极致奢华向自然天成回归;注重道法自然的中式奢侈品,成为新风尚的领军品牌。

  在5000年中国文明形成的东方思维中,较之追求外在物质,东方人更注重生命的和谐圆满、更强调精神力量的修为,从而形成了对中式奢侈主义的独特理解,也形成了一物兼冬虫夏草值得称道的“文化血统”——和。

  就产品而言,一物兼的和,是和天地阴阳。“一物兼”冬虫夏草源自珍贵珍稀的自然造化,无法进行人工培育、无法规模化生产、无法缩短生长周期,从生产到采摘的全过程中,只会臣服于一种更高的力量——天,或称自然。而一物兼的品牌内核,则是更高层面的“和”,是大成者所孜孜以求的“大和”。一物兼心象,是身与心的和谐双修;兼济世,是个人与社会的和谐共处;兼天人,是人和天地、自然之间的和谐共生。

  以一物回归自然、得兼和谐,成就了当下奢侈品从奢侈表象到奢华内涵的真正回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