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蝉联中国千万富豪国内游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9:05 都市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理是富豪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最青睐休闲:游泳 旅游 高尔夫 最青睐酒店:丽江悦榕庄等

  最青睐香烟:中华 熊猫 玉溪 最青睐白酒:茅台 五粮液 泸州老窖

  记者许建龙 2007年,中国身价过千万的富豪都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他们喝什么样的酒、抽什么牌子的烟,他们更喜欢到国内的哪个地方去旅游,去休闲放松?

  昨日由胡润百富发布的2008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结果显示,游泳首次超过旅游成为中国富豪最青睐的休闲方式,而在国内游方面,富豪最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仍是云南,而在去年,云南和三亚曾经并驾齐驱位列国内旅游目的地之榜首。同样,由红塔集团生产的玉溪品牌高端香烟也首次跻身富豪最青睐的前三甲。

  41%富豪有三套以上房

  据了解,去年5月至11月间,胡润百富面对面调查了660位资产千万以上的中国富豪,其中105位身价过亿。他们的年龄段主要为:31-45岁之间占61.8%;45以上占26.5%。性别比例:女性占的比例由去年的15% 上升到23%;男性占77%。所从事的行业前三为:制造业、服务业、房地产业。数据最后的统计由国内权威的调查公司新生代完成,从而保证了此次调查的权威性与独立性。

  调查显示,68%的富豪对中国未来两年的经济很有信心。其中,41%的富豪拥有三套以上房产。

  33%富豪理财选择股票

  他们的金融理财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股票和房地产,比例分别为:33%与26%。他们的投资理念分别是:积极投资占49%;规避风险占24%;被动投资占19%;激进投资占8%。他们青睐收藏的物品依次是:当代艺术品36%;手表和珠宝34%;古玩16%;豪华车14%,而其收藏途径主要以自己购买为主。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文明的国家,有丰富的文物。而想要收藏古玩的富豪比例仅为16%,主要原因是古玩不容易辨识真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