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怎么过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8:56 城市快报

  胡润调查660位资产千万富豪 金融理财集中在股票房地产

  新闻背景

  2007年5月至11月间,胡润百富面对面调查了660位资产在千万元以上的中国富豪,其中105位身价过亿。胡润表示,660位资产千万元以上的富豪,68%对中国未来两年的经济很有信心,41%的

  富豪拥有三套以上房产。他们的金融理财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股票和房地产,比例分别为:33%与26%。他们青睐收藏的物品及所占比例依次是:当代艺术品36%;手表和珠宝34%;古玩16%;豪华车14%,而其收藏途径主要以自己购买为主。

  昨天,胡润百富发布《2008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660位资产千万元以上的富豪通过他们所喜爱的品牌向国人展示了富豪生活的具体姿态。

  休闲方式

  爱旅游更爱游泳

  中国富豪最青睐的休闲方式竟然是游泳,旅游排名第二,高尔夫排名第三。富豪们较为重视健康,有家庭医生的富豪已占11%, 而“一物兼”冬虫夏草成为他们喜欢的养生品。

  尽管旅游在休闲方式上屈居第二,但中国富豪在国际国内的旅游次数都有所增加。调查结果显示,2007年中国富豪在国际旅游方面比2006年增加了50%,国内旅游方面比2006年增加20%。由于经济实力雄厚,中国富豪在出游境外时比普通人有更多的选择:16%的富豪每年出国5次以上,选择头等舱的比例也从2006年的15%上升到去年的23%。

  在国际旅游方面,中国富豪最喜欢去法国,其次是英国。法国的浪漫氛围和良好的购物环境成为欧洲之旅的首选国家。亚太旅游目的地富豪们则首选澳大利亚;迪拜是最受中国富豪青睐的中东旅游目的地。另外,富豪们重视对下一代的培养,他们为孩子选择的国际教育地主要是加拿大、美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说英语的国家。中国富豪选择旅游目的地时,主要考虑其自然风景和独具的特色,国内旅游的最佳目的地是云南。

  服装配饰

  集中在一线品牌

  “最受富豪青睐的十大品牌”中有七个是服装、配饰、手表品牌,打破了以往汽车品牌一统半边天的局面,也说明富豪们(主要是男性富豪)越来越注重个人修饰。

  “表王”百达翡丽走在了复杂功能手表的最前列,在手表品牌排名中首次超越劳力士位居榜首,这也标志着富豪们对手表的认知趋于成熟。珠宝方面,卡地亚连续4年获得第一,香奈儿排名第二。随着国际大牌珠宝的纷纷进入,本土品牌难觅一席之地。上次勉强排在第十位的周大福,这次也从榜单上消失。

  乔治阿玛尼是2008年最受青睐的时装品牌,香奈儿几乎横扫“女性最青睐的奢华品牌”。经典而不失时尚的香奈儿,在珠宝、珠宝手表、时装、配饰四个领域,一直以来都颇受成功和成熟女性的欢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