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冰雪嘉年华暨首届中国汽车公益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8:43 新浪生活

  元月16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暨捐赠仪式,宣布举办中国汽车冰雪嘉年华活动,同时启动首届中国汽车公益节。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天青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中国汽车嘉年华活动组委会,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伍拾万元人民币,用于该会的公共健康宣传,本次活动总收入的10%都将捐给中国红十字会,5年内将达到500万元人民币;举行了北京——哈尔滨自驾冰城之旅车队授旗仪式。中国红十字会等中央及有关部门领导、哈尔滨市有关部门代表、新闻记者等共150余人出席。与会代表还共同发出了中国汽车冰雪嘉年华活动永久落户哈尔滨松花江面的倡议。

  中国汽车冰雪嘉年华活动是以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为大背景,由汽车文化之旅,群众冰雪运动两大主题活动组成。大手笔的奥迪冰雪试驾、丰富多彩的品牌汽车厂商主题活动日、紧张激烈的汽车冰雪短道拉力赛等三大项内容,以冰上汽车展览、冰雪汽车试驾、车模新秀风采展示、北京—哈尔滨汽车自驾冰城之旅、中国汽车工业50年回顾展、首届中国汽车公益节新闻发布会暨捐赠仪式等形式,把中国汽车文化的内涵表现得淋漓尽致。群众广泛参与的冰雪游艺园区,面积逾10万平米,“拉老婆大赛”、“寻找宝贝”、“滚轮胎”等项目的“家庭冰上趣味运动会”将火爆开场,近千辆改装成各种车型的“勇往直前—爬犁激情雪战”、雪地足球、抽冰尜、堆雪人、打雪仗、泼雪、涂鸦、雪山冲浪、冰雕、高山爬犁等同时精彩上映,更有摇滚音乐节的狂欢期待青春与热血的迸发。中国汽车冰雪嘉年华活动于1月9日 --2月28日,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以西30余万平米的松花江面次第开展。

  作为中国汽车冰雪嘉年华的品牌提升活动,首届中国汽车公益节携“汽车工艺与公益未来”的主题来了。当今世界,汽车已不仅作为一种交通工具,汽车工业更制造着全新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不断生产公益难题。对于公益主题的关注与探讨,能激活汽车行业的科技创新,突显汽车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对于公益的倡导与实践,将为汽车品牌注入新的能量,并可实现有效的差异化营销。中国汽车公益节,每年举办一次,按年度设定相关公益主题,将关注车与自然、能源、人居环境、城市人文、生态等多方面的话题,力图消弭汽车产业与社会公益间的壁垒,以对话、沟通、技术与观念的进步为基础,建立汽车产业与社会、自然的和谐共赢。

  首届中国汽车公益节拟定于九月在成都举行。将探讨汽车工艺的进步对自然环境和能源的影响,分享尖端品牌的技术展示,以期共享优秀经验,引领科技潮流,建立消费者注重公益的用车习惯。具体安排有:“汽车工艺与公益未来”大型联展、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高层论坛、品牌汽车与公益主题纵行天下、汽车公益慈善晚宴等。公益节期间,将表彰在汽车公益行动中做出卓越贡献的汽车厂商。公益节前后,系列汽车公益主题广告将登陆国内主要媒体,借助强势的传播策略,使中国汽车公益节的价值得到最大范围的传播。

  本活动主办单位是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色文化工作委员会、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委会办公室、哈尔滨市旅游局,协办单位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汽车文化委员会、健康中国公共健康宣传促进委员会、中国消费者报、汽车观察杂志社、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北京涉外经济学院、黑龙江省汽车商会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