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百富在沪揭秘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8:38 上海新闻网

  中新上海网1月10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资产千万以上的富豪最喜欢投资什么?最青睐收藏什么?最欣赏哪些品牌?最喜欢的休闲方式是什么?胡润百富今天在沪发布《二00八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将这些“有钱人”的生活理念公诸于众。

  去年五到十一月间,胡润百富调查了六百六十位资产千万元以上的富豪。该调查类别细分由二00五年的十六类到今年的七十八类,涵盖了衣食住行、理财、教育、休闲等各个方面,并具体到品牌消费习惯层面。据悉,胡润百富连续四年发布此项调查,力图对中国富豪阶层的生活形态变化做出描述。

  调查显示,四成以上的富豪拥有三套房产以上。近七成的富豪对中国未来两年的经济很有信心。他们的金融理财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股票和房地产。

  富豪们青睐收藏的物品依次是:当代艺术品、手表和珠宝、古玩、豪华车,其收藏途径主要以自己购买为主。虽然中国有着悠久历史和文明,文物丰富,但想要收藏古玩的富豪比例仅为百分之十六,主要原因为古玩不易辨识真伪。

  调查显示,近五年,中国富豪逐渐开始关注企业的社会责任。富豪们认为尽企业家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依次是:纳税、环保、维护员工权益、提高就业率、慈善捐款。

  同时,他们更加注重自身的生活品质。胡润百富总裁胡润认为,此次调查结果反映出中国富豪的生活方式更趋成熟。

  调查还显示,游泳首次超过旅游,成为中国富豪最青睐的休闲方式,旅游排名第二,高尔夫排名第三。在国际旅游方面,法国最受中国富豪青睐,成为欧洲之旅的首选国家,其次是英国。此外,富豪们重视对下一代的培养,他们为孩子选择的国际教育地主要是加拿大、美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英语国家。

  劳力士、卡地亚、乔治阿玛尼、招行、长安俱乐部和香格里拉,连续四年当选最受中国富豪青睐品牌。

  作者:陈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