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揭秘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8:32 新闻晨报

  昨天,胡润百富机构发布“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被调查的660位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富豪中,有68%对中国未来两年的经济“很有信心”。富豪们认为企业家体现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依次是:纳税(占31%)、环保(占19%)、维护员工权益(占18%)、提高就业率(占17%),而慈善捐款仅占15%。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富豪们认识到环保是仅次于纳税的体现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但在“2007胡润慈善榜”里,100位慈善家中仅有一位捐赠环保领域。

  [最青睐收藏的物品]

  三成半富豪选择艺术品

  660位资产1000万元以上的富豪中,金融理财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股票和房地产的比例分别为33%与26%。按照投资理念细分:积极投资占49%;规避风险占24%;被动投资占19%;激进投资占8%。

  而富豪们青睐收藏的物品依次是:当代艺术品(36%)、手表和珠宝(34%)、古玩(16%)、豪华名车(14%)。

  [最青睐的休闲方式]

  游泳首超旅游成富豪最爱

  在今年的调查中,游泳首次超过旅游成为中国富豪最青睐的休闲方式,旅游排名第二,高尔夫仍排名第三。旅游虽然屈居第二,但中国富豪在国际、国内旅游方面都比以往更加频繁。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富豪参加国际旅游的时间比上次调查增加了50%,国内旅游方面则增加了20%。其中,18%的富豪全年拥有20天以上的假期。由于经济实力雄厚,富豪们在出境游方面比普通人有更多的选择。调查显示:16%的富豪每年出国5次以上,选择头等舱的比例也从去年的15%上升到今年的23%。

  由于工作压力大,富豪们较为重视自身健康,有私人家庭医生的富豪已占11%。

  [最青睐的品牌]

  前十位中没有一件是国货

  在消费品牌方面,富豪们普遍“媚外”。“十大富豪最青睐品牌”中没有一个来自国内。仅在高档白酒、名烟、人民币理财银行等少数细类中闪现了国内品牌,分别是水井坊、中华和招商银行。其中,宝马连续两年蝉联中国富豪最青睐的顶级品牌,路易威登和奔驰分列第二、三位。由于女性富豪的增加,在最青睐的十个顶级品牌中,今年香奈儿和古驰取代了劳斯莱斯和宾利。

  作者:刘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