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青睐的手表 珠宝 时装 配饰和书写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7:33 新浪尚品

  卡地亚第四次获得富豪们“最青睐的珠宝”

  百达翡丽位于整个手表品牌和复杂功能手表的最前列

  经典且不失时尚的香奈儿,几乎横扫“最受女性青睐的奢华品牌”

  相比2007年,今年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最受富豪青睐的十大品牌”排名中最为明显的变化是,跻身前十位中的七位都是服装/配饰/手表品牌,打破了去年汽车一统半边天的局面,说明富豪们(主要是男性富豪)越来越注重个人修饰。在时尚相关品牌中,胡润百富品牌倾向调查中有手表、珠宝、时装、配饰和书写工具这几个分类。

  2008年,“表王”百达翡丽走在了复杂功能手表的最前列。这对07年刚将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专卖店开在上海外滩的瑞士著名手表品牌来说,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手表品牌的选择方面,百达翡丽首次超越劳力士位居榜首位置,这也标志着富豪们对于手表的认知正在趋于成熟。

  伯爵表一直是将高级珠宝与钟表技艺完美结合的典范,2008年,它获得了珠宝手表的第一。休闲手表的具体排名相比去年虽然没有变化,但对比去年的详细数据,其中存在着微妙的差别。劳力士、欧米茄和豪雅今年获得的票选分别为20.8%、11.2%和6.1%,而去年的数字则是25%、14.1%和5.6%。就百分比来看,人们对于休闲手表的兴趣在下降。另据了解,目前在国内欧米茄的销量远超劳力士,可见赞助2007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和作为08奥运会的制定计时器,为它的品牌形象加分不少。

  珠宝方面,卡地亚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一,这也是其第四次获此荣誉。而珠宝行业的“Best Improved”,则应该颁给去年居于第五、今年跃升第二的香奈儿。2007年刚刚进入中国内地、并在北京开设首家概念店的Harry Winston,也首次进入了胡润百富的榜单。综观位居前十的珠宝品牌,背后几乎都有百年的历史积淀作支撑。在这长久的历史中,珠宝品牌们将自己的标志性LOGO镶嵌在产品上,佩戴在人们手指、脖颈上,更深入人们的心中。随着国际大牌珠宝的纷纷进入,本土品牌难觅一席之地。去年勉强排在第十位的周大福,今年也消失在了榜单上。

  与去年相当,乔治•阿玛尼是2008年最受青睐的时装品牌。但除此以外,后面的九位排名却可谓风云变幻。新增进榜单的有华伦天奴、Burberry、纪梵希和香奈儿;从榜单消失的则有BOSS、万宝龙、古驰和杰尼亚。路易威登从去年的第二剧跌到第七,虽说其在国内保持着较高的销售量,但是它对富豪们的影响力无疑在减弱。时装榜单的变化充分印证了时尚与潮流的不可捉摸性,只是排名的先后,恐怕不只是流行与否那么简单。

  配饰是今年新增进榜单的分类。一直被定义为奢侈品品牌吸金快线的它们,让人感觉奢侈品的价格其实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近年来,我们看到很多本来吸引成熟人群的奢侈品品牌,越来越向年轻化人群靠拢,配饰无疑成为了打开年轻人奢侈品消费的捷径。在“最青睐的配饰”调查中,迪奥拔得头筹。值得一提的是,其珠宝的推出虽然时间不长,但在极富想象力与充满灵气的设计师Victoire的带领下,市场表现已是后生可畏。阿玛尼产品线的丰富一直为其赚足了眼球,其副线爱姆普里奥阿玛尼紧随迪奥之后。

  以书写工具起家的万宝龙,获得“最青睐的书写工具”毫无意外。但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万宝龙已经成为一个包括高级珠宝、腕表、优质皮具、经典配饰在内的多元化奢侈品牌。除了“最青睐的书写工具”,万宝龙2008年还获得了“2008奢华品牌最佳表现”奖以及“2008高级腕表最佳表现”奖。

  2008年,香奈儿几乎横扫“女性最青睐的奢华品牌”。在珠宝、珠宝手表、时装、配饰四个领域,香奈儿都榜上有名。经典并不失时尚的香奈儿,一直以来颇受成功且成熟女性的欢迎。

  最青睐的手表

无标题文档
复杂功能表
1 百达翡丽
2 江诗丹顿
3 宝珀
4 宝玑
5 积家
6 尊皇
7 万国
8 法兰克穆勒
9 爱彼
珠宝手表
1 伯爵
2 香奈儿
3 卡地亚
4 萧邦
5 万宝龙
6 宝格丽
运动休闲表
1 劳力士
2 欧米茄
3 豪雅
手表收藏装备
1 富凡卓越

  最青睐的时装

无标题文档
1 乔治·阿玛尼
2 登喜路
3 华伦天奴
4 Burberry
5 香奈儿
6 范思哲
7 路易威登
8 爱马仕
9 纪梵希
10 宝姿

  最青睐的配饰和书写工具

无标题文档

配饰

1 迪奥
2 爱姆普里奥阿玛尼
3 波士
4 万宝龙
5 路易威登
6 香奈儿
7 Bally
8 登喜路
书写工具
1 万宝龙

  手表、时装、奢华品牌和高级腕表最佳表现

无标题文档

手表最佳表现

 

复杂功能表

宝珀

珠宝手表

香奈儿

运动休闲表

欧米茄

时装最佳表现

Burberry

奢华品牌最佳表现

万宝龙

高级腕表最佳表现

万宝龙

  女性最青睐的奢华品牌

无标题文档

珠宝

香奈儿

珠宝手表

香奈儿

时装

香奈儿

配饰

香奈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