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个载人宇宙设施下月将在国际空间站设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援引日本《朝日新闻》7日报道,日本今年将正式开始第一个载人宇宙设施“kibo”的设立工作。“kibo”在日语里是“希望”的意思。该日本独立实验设施将在国际空间站设立。

  据报道,日本最快会在2月通过美国航天飞机“奋进号”把“希望”的船内保管室运到400公里上空的国际空间站。

  如果相关计划都能顺利进行的话,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3个月。若田将担任设置计划明年初搬运的船外实验站台。

  据悉,“希望”大致分为国际空间站内和站外两项。站内的中心是和大型巴士一样大的实验室。站内保管室将保管在实验室使用的装置和器材等。实验室计划观察在没有对流或沉降等现象的无重力情况下,制做蛋白质结晶、水和油变化的性质等。

  日本希望能把在这里收集的各种数据运用于生产新药、半导体、食品等方面。属于国际空间站外的部分是实验装置在宇宙空间中的实验站台及10m长的机器人手臂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