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中国大区总裁陈伟锭将离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0:45 新浪科技

英特尔中国大区总裁陈伟锭
英特尔中国大区总裁陈伟锭

  新浪科技讯 1月7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公司企业事务部全球副总裁兼英特尔中国大区总裁陈伟锭将于今年3月31日离职,其目前负责的英特尔在华政府事务与企业形象工作将暂时由英特尔中国区法律总顾问葛俊代理,继任者还未确定。

  英特尔公司官方尚未对该消息做出正面回应,不过数位英特尔中国公司员工都证实“内部已经邮件通知了”。

  英特尔称“如有高层离职”皆因个人原因

  消息人士透露,陈伟锭已经于近日请辞,他将于今年第一季度(3月31日)结束后正式离职。

  英特尔中国公司一位员工说,他对陈伟锭离职的消息感到很突然和震惊,因为中国区的业绩很好,陈伟锭也是为英特尔服务了12年的老将,内部宣布的这一消息让他感到很惊讶。

  消息人士还透露,英特尔公司还未确定陈伟锭的继任者,其现在负责的政府与企业形象事务将在3月31日之后由英特尔中国大区法律总顾问葛俊代理。

  英特尔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强调,英特尔中国近年来的业绩卓越,如果有高层离职,那是个人原因,肯定与业绩无关,公司的战略也不会改变。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认为,英特尔在中国的布局已经完成,无论研发、制造还是销售,都有很大的投资,根已经扎的很深,陈伟锭此时离职是因为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英特尔中国“三驾马车”之一离职

  提起英特尔在中国的“老大”,不少人容易把英特尔中国大区总裁陈伟锭与英特尔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弄混淆。

  英特尔在中国的业务涉及销售、研发、公司事务、制造工厂,分别有不同的团队及负责人。其中,本次即将离职的陈伟锭的头衔为“英特尔公司企业事务部全球副总裁兼英特尔中国区总裁”,其主要职责为英特尔在中国的政府事务、企业形象、教育事业及企业社会责任等。

  媒体曝光率最高的杨叙的头衔为“英特尔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事业部全球副总裁兼英特尔中国大区总经理”,其主要职责为英特尔在中国的市场营销及销售。由于英特尔实行的是产业链合作销售模式,作为上游芯片供应商,对PC厂商、特别是国内PC厂商至关重要,因此备受关注,曝光率也最高。

  英特尔在中国的研发事务由王文汉博士负责。王文汉的头衔为“英特尔公司软件与解决方案部全球副总裁兼英特尔亚太研发中心总经理、中国产品开发总经理”。

  英特尔位于中国上海、成都及大连的芯片制造工厂则直接向美国总部汇报。

  陈伟锭、杨叙、王文汉在英特尔公司总部的级别是平级,均为全球副总裁,只是分属不同的部门,但在中国大区,作为总裁的陈伟锭级别高于总经理杨叙,工作职责也不同。(牛立雄)

  附:陈伟锭简历

  陈伟锭先生于1990年加盟英特尔公司,担任英特尔公司东南亚地区总经理,负责英特尔公司在新加坡及东南亚新兴市场的销售、营销及分销。

  陈伟锭于1992年调到英特尔公司亚太区总部香港,升任亚太区业务总监,负责英特尔公司亚太区的客户市场营销、规划、信息技术以及地区分销工作。

  1994年,陈伟锭还在其业务总监职责之外管理英特尔公司亚太区半导体产品事业部的销售和营销工作。

  1996年8月1日,陈伟锭升迁任英特尔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兼董事总经理,负责英特尔在华的销售、市场营销以及英特尔架构实验室的工作。在此期间,陈先生成功扩大了英特尔公司在本地区关键市场的业务,尤其发展了在中国大陆和韩国的业务。

  1998年,陈伟锭任英特尔公司北亚区董事总经理,负责英特尔公司北亚区的销售和市场营销。

  2000年10月,陈伟锭升任英特尔中国区总裁。

  2007年1月1日,英特尔中国区升格为独立的中国大区,陈伟锭出任整合后的公司战略事务负责人,并继续担任英特尔中国指导委员会主席,同时负责英特尔在中国公司业务拓展及与政府合作的战略项目。

  在加入英特尔公司之前,陈伟锭先后在产业关系、销售及市场营销方面担任高级管理职务。在技术领域,陈伟锭曾在IBM公司工作11年,先后在新加坡、香港和美国担任市场营销和产品管理工作。

  陈伟锭于1975年毕业于新加坡大学,主修经济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