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球 最激情的绅士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7:01 天禄网


  绅士精髓:蓝天白云下,碧绿的草坪、和煦的阳光、新鲜的空气、潇洒的绅士们在挥杆掷球,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和谐与生机……说到这儿,您也许想到了GOLF,其实这是比GOLF更绅士、更具趣味性和挑战性的一项古老而经典的时尚运动——POLO。

  POLO亦称马球,是一项社会名流的室外运动。明朗的蓝天白云,骄阳下泛着健康粟色的纯种马,全副装备意气风发的马球球员,硕大平整充满活力的绿色草地和四周五彩缤纷的帐蓬、凉伞、气球,加上贵妇小姐遮阳帽上轻盈的飘带,白领绅士散发出的淡淡香水味道,以及孩子们无邪稚嫩的欢笑声,组成了一幅时尚优雅的风情画廊——这就是绅士的POLO运动。

  据说,在英国有这样的一种说法:衡量一个真正的绅士要有下面的标准:一:家族是否享受世封的皇家爵位。二:是否参加马球运动。三:是否会抽雪茄。

  而发展到今天,马球已成为一种生活品位和生活艺术的象征。它不但具有了骑马与高尔夫的自然、运动与舒展,同时还有更多的趣味与挑战,是一项最激情的绅士运动。它是财富、勇气、智慧的完美结合。一个热爱马球,懂得和家人、朋友一起打马球的人,一定是一个有爱心,有风度,尊重对手,相信朋友并且热爱生活的绅士。

马球运动装备

  马鞍:马球的马鞍与综合马术的马鞍有所不同,马球的马鞍比综合马术的马鞍多一条固定带,以加强稳定性。另外,马球马鞍的脚蹬是弯的,让运动员的脚更舒服、灵活。

  尾巴:比赛中,马的尾巴都要用绳子扎起来,这样做并不是为了美观,而是防止在打球中马尾毛缠到球杆上。此外,这也是正规比赛的规定之一。

  马腿:马球比赛中,参赛用马的小腿都要用布缠起来。因为在混战中球杆经常会打到马腿,可以减少马受伤的几率。[更多]

马球运动指南

  马球被称为贵族运动,马球和马术似乎已经成为欧洲绅士的奢华专利,可它究竟“贵”在何处?如果你驾驭的坐骑世袭名门,那价格自然是天文数字,仅是坐骑的那一套装备下来就价格不菲,当然还有场地、骑士服装等等,都少不了给你花钱的机会,你就明白这为什么是贵族运动了。[全文]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