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达人必逛名店:科隆4711香水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3:59 贵人网

4711香水店
4711香水店

  说到科隆,可能除了大教堂,很多人还会联想到香水。香水在法语中的意思就是“科隆之水”。而在科隆,其香水的发祥地可能就要追溯到4711了。这家店创建于1792年,2年后科隆被拿破仑的军队占领,点的门牌地址变为4711,而这也就成为了店的名字,如今这家香水店还在原址继续经营。店面不大,但是在商店的门口有一个古龙水喷泉,古龙水的香气弥漫在四周的每一个角落。

  在科隆的商业街到处是4711的广告,这种香水是世界上最早的古龙香水。据说法军占领科隆时由于好多街道是同名的,被搞得晕头转向。当时的法国将军下令将所有房屋都编了号。而香水厂索性就用这个门牌号4711作为自己科隆香水的牌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