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球 最激情的绅士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1:41 天禄网

  绅士精髓:蓝天白云下,碧绿的草坪、和煦的阳光、新鲜的空气、潇洒的绅士们在挥杆掷球,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和谐与生机……说到这儿,您也许想到了GOLF,其实这是比GOLF更绅士、更具趣味性和挑战性的一项古老而经典的时尚运动——POLO。


马球运动
马球运动

  POLO亦称马球,是一项社会名流的室外运动。明朗的蓝天白云,骄阳下泛着健康粟色的纯种马,全副装备意气风发的马球球员,硕大平整充满活力的绿色草地和四周五彩缤纷的帐蓬、凉伞、气球,加上贵妇小姐遮阳帽上轻盈的飘带,白领绅士散发出的淡淡香水味道,以及孩子们无邪稚嫩的欢笑声,组成了一幅时尚优雅的风情画廊——这就是绅士的POLO运动。

  据说,在英国有这样的一种说法:衡量一个真正的绅士要有下面的标准:一:家族是否享受世封的皇家爵位。二:是否参加马球运动。三:是否会抽雪茄。

  而发展到今天,马球已成为一种生活品位和生活艺术的象征。它不但具有了骑马与高尔夫的自然、运动与舒展,同时还有更多的趣味与挑战,是一项最激情的绅士运动。它是财富、勇气、智慧的完美结合。一个热爱马球,懂得和家人、朋友一起打马球的人,一定是一个有爱心,有风度,尊重对手,相信朋友并且热爱生活的绅士。

  马球运动指南

  马球被称为贵族运动,马球和马术似乎已经成为欧洲绅士的奢华专利,可它究竟“贵”在何处?如果你驾驭的坐骑世袭名门,那价格自然是天文数字,仅是坐骑的那一套装备下来就价格不菲,当然还有场地、骑士服装等等,都少不了给你花钱的机会,这时你就会明白这为什么是贵族运动了。

  马球运动的费用比较高是因为马的使用成本很高,国外马球使用的马种都非常昂贵,并且一匹纯种马要训练成合格甚至出色的马球坐骑基本需要4到6年时间,打马球时骑的马要求不能躲闪球杆,一般的马就不行了,有东西在它眼前一晃马就惊了。

  再就是场地,目前马球场地有草地、土地、沙地三种,像草地的球场不但平时要维护,比赛进行中间也要进行休整,所以草地维护成本很高。马球杆基本是藤质的,要求粗细均匀,有韧性,可租可买、费用不算高。

  而国内马球的消费要比国外的低,因为马种和人工都便宜,中国马种基本在1米50到1米60之间,适合打马球也不贵。在国内唯一的标准马球场阳光马球俱乐部要一匹马练习1小时200元,比赛共6到8节,一节是200元,一局也就1000多元。而在国外一场比赛下来基本要花费是720美元。

  马球运动装备

  马鞍:马球的马鞍与综合马术的马鞍有所不同,马球的马鞍比综合马术的马鞍多一条固定带,以加强稳定性。另外,马球马鞍的脚蹬是弯的,让运动员的脚更舒服、灵活。

  尾巴:比赛中,马的尾巴都要用绳子扎起来,这样做并不是为了美观,而是防止在打球中马尾毛缠到球杆上。此外,这也是正规比赛的规定之一。

  马腿:马球比赛中,参赛用马的小腿都要用布缠起来。因为在混战中球杆经常会打到马腿,这样做可以减少马受伤的几率。而且正规马球比赛也要求选手的腿要用布缠起来。

  马靴:马球靴是专用的高筒皮靴,靴长一般到膝盖,靴子里面有防护板。

  头盔:头盔的壳是用硬塑料制成,外层包着的是皮革,里部则是柔软的棉织物。头盔配有一个金属质的防护网,这主要是防止球打到脸上造成伤害。

  球杆:球杆的柄既不是木头的也不是竹子的,而是由藤干制成。杆头也不是一般的木头,是由硬杂木做成锤形。球杆的杆头一般都标有号码,这个号码表示该球杆适合多高的马。马越高,球杆的号码则越大。球杆的顶端是护绳,握杆时要先把大拇指放在护绳里,然后护绳绕过手背后再握住球杆。

  护膝:马球比赛中,球员的腿部与球杆或球碰撞的情况并不少见,而厚厚的护膝则会让你免受皮肉之苦。马球护膝是皮质的,要比一般的护膝厚得多。护膝的正面有一个凸出来的圆形小垫,其直径与球的直径大小相仿,也是针对马球运动专门设计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