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都市贵族运动的认识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5:13 中国日报

  对马术运动的认识误区

  或许你会说: “我没有经过马术训练,但我已经骑得很好了,在草原上驰骋没问题。”不要以为这是你的悟性高到足以自学成才,这是很多人对于马术运动的认识误区,是极具安全隐患的误区。请牢记:只有经过培训的骑乘,才是安全的。

  安全上的误区:

  未经过培训的骑驾,不仅技术不正确,安全系数也非常低。危险主要来自以下几点:

  ·不了解马的习性,也不会判断马的情绪。再温顺的马也有情绪不好的时候。发情、脾气暴躁时,马的伤害力最大。

  ·不了解地势,马在行进中也会动作失控。尤其在不会控制重心的阶段,也许马儿一次小小的趔趄,就能让你重重地摔下马去。

  ·对自己体力的错误判断。骑马时兴奋度高,不能及时发现体力不支,这是最容易发生意外的时候。

  ·不能及时发现马具的不安全因素。马具不规范、磨损等,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

  技术上的误区:

  马术是奥运会比赛项目,又是人马配合的运动,其技术复杂程度不言而喻。单是如何让身体重心配合马的步伐这项基本功,都需要长期不懈的练习,更别提利用手、腿、脚、重心等辅助语言向马发出指令。而对于马来说,一匹受过训练的马才会明白人所发出的指令,做出走、跑、停、转弯等配合动作。

  ·没有经过培训,就无法正确将指令传递给马,当马发觉骑者不会骑马,很可能会采取不服从的态度。

  享受马背上的快感

  古人说马能 “引重致远,堪托生死”。亲近如此高贵、有灵气的动物,并建立友谊、互相信任,本身就是一件乐事。骑马的女人很“飒”,骑马的男人很“勇”。当马鬃在风中飘逸,当马蹄叩击大地,人马合一的境界妙不可言。北京有20多家马术俱乐部可以帮你实现这样的梦想,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需求来选择三种不同的参与方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