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推开地中海之门 GENOVA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 08:14 China Boating中华宝艇

  中世纪时,热那亚城的名字是Janua,在拉丁语里,它的意思是“门户”。这座亚平宁半岛上最大的商港就是一扇门,从地中海通向世界,从陆地通向海洋,从过去通向未来。

超级游艇的地中海之旅超级游艇的地中海之旅

  大航海时代的冒险

  早在古罗马兴建城邦之前,利古里亚人就已经居住在了这个地中海的海滨之城。12到14世纪,热那亚建立起了独立而强大的海洋王国。到了15 世纪,与威尼斯共和国的战争、奥斯曼帝国的扩张、新航路的开拓,让热那亚失去了过去的优势,逐渐走向了衰落。之后的热那亚经过了西班牙人的控制,法国人的侵略,最终在19世纪初被撒丁王国吞并,加入意大利联邦。

  在热那亚的历史,有一个人的名字不仅为热那亚所骄傲,还为世界所敬佩,他就是发现了新大陆的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哥伦布于1415年在热那亚出生, 从小就受航海文化熏陶的哥伦布一直梦想着能从海上到达东方。14世纪,马可-波罗在热那亚和威尼斯的战争期间写下了著名的《马可-波罗游记》,而这就是哥伦布最爱的读物。

  25岁时,哥伦布来到葡萄牙。彼时奥斯曼帝国切断了欧洲和东方在陆地上的联系,地圆学说也流传开来,资本主义萌芽刚刚兴起的欧洲迫切需要从新航路开 辟出去为自己积累最原始的资本。哥伦布坚信从大西洋东海岸的欧洲出发同样可以到达东方,他向葡萄牙王室、英国、法国均提出资助申请,却都被拒绝。最终,西班牙王室接纳了他。于是,历史的最后就是:哥伦布带领着西班牙船队从海洋踏上了美洲大陆,而西班牙也开拓了自己的殖民地,一度掌握了海上的霸权。

  穿越千年的古城

  历史的车轮在热那亚城中留下了斑驳的痕迹。走在今天的热那亚街道中,你依然可以感受到中世纪的地中海风情:街道旁建筑古朴非凡,高大的廊柱气势恢弘。十六世纪的别墅和闻名遐迩的教堂散落在城市之中,加里波迪大街上的贵族居所也让人感到航海之国曾经的辉煌。经过时光浸染的热那亚建筑也体现出了多种风格:或拜占庭式,或罗马式,或巴洛克式,连街道走廊的设计也是丰富多彩。城市里还充满了精致而具有特色的雕塑和造型,充分展示了热那亚的渊博和辉煌。

  热那亚是意大利博物馆最多的城市之一。热那亚海事博物馆是地中海地区最大的海事博物馆,最早的展品来自15世纪。从木船到蒸汽船舶、到万吨巨轮,还有几百年来海船上使用的各种望远镜、星象仪、指南针等航海仪器,热那亚的航海史在馆里一一呈现。

  对于热那亚而言,历史的作用不在于体现过去有多辉煌,而在于贯通古今,促进今天的传承和发展。当今的热那亚继承了建城以来就开始兴起的航海文化,并试图将其打造得更广更深。旧港将被兴建成港口公园向公众开放,新的港区则是融合造船、船舶维修、航运等多功能于一体,实现港口的产业升级,重新打造地中海之门的地位。经过了千年的兵戈铁骑和航海贸易,如今的热那亚依然保持着那颗不可磨灭的海洋之心,永远敞开着自己那扇面向未来的大海之门。

  如果哥伦布一直在热那亚,之后的历史会不会改写呢?历史不能重来,但可以确定的是,哥伦布对航海的热爱和热那亚的传统是一脉相承的。直到今天,哥伦 布那个两层楼的故居还在热那亚的街道上矗立着。走进故居,门道右手边的一个小房间里摆放着一本厚厚的复制资料,第一页便是据称证明哥伦布诞生在热那亚的文书。

  现代游艇业天堂

  热那亚的造船业历史悠久,至少从16世纪开始,热那亚便实现了造船的工业化生产。到今天,热那亚已经成为意大利的第一大港,亦是这里的造船工业中心,全国三分之二的船舶就在此建造,汇集了意大利顶尖的造船工艺和技术。     船展也是热那亚的招牌。每年十月在这里举行的热那亚国际船艇展从1962年就开始举办,到今年已是第五十届。刚举办时的船展不过是一个小小的贸易会,到去年 的时候,船展上却吸引了1450家参展商,展出了2400艘船只(其中570艘在海上展出),一周的时间共吸纳了28万游客前来参观。这一方面代表了全球 游艇行业在金融危机后的逐渐复苏,另一方面却是证明了热那亚这个造船业中心在全球都拥有着无与伦比的领先地位。

  当然,不是只有在船展的时候才有这 么火爆的游艇市场,游艇作为热那亚最主要的景观,其代表的休闲海洋文化早已深入在每个热那亚人的心中。热那亚的地形刚好颇像中国的山城重庆,城市面海靠 山,许多建筑依山而建,由低向高层层展开,和山下蓝色的海浪相映成趣。热那亚的港口桅杆如织,密密麻麻的船只聚集在热那亚湾的港口,海湾里的水却清澈见 底,随处可见大条的海鱼在船边游荡。不论是在山上观看排在港口的一排排各种游艇,还是乘着游艇沿着亚平宁山脉出海前行,热那亚绝对让你感到,这才是真正的 游艇胜地。

  萨沃纳——因佩里亚

  热那亚是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的首府。在中世纪最辉煌的时候,热那亚共和国的领土遍及了整个大区。利古里亚大区在意大利的西北部以狭长的弯月形伸展开来,面对着美丽的利古里亚海,身后依托着一片山地,使整个大区全年其气候温和,植被常青。

  由于温和的气候和美丽的风景、大海和沙滩,还有国家级的森林公园和海滨浴场,乘坐游艇巡航至此,也是最好的旅行方式了。拉斯佩齐亚(La Spezia)位于利古里亚大区的东南端,利古里亚海的斯佩齐亚湾顶端。拉斯佩齐亚是意大利主要的军事和商业港口,还是意大利主要的海军基地,并建有海军兵工厂,设有海军博物馆。这里最好的巡航地点是五村镇(Cinque Terre),有一个巨大的国家公园坐落在此。五村镇分为两部分:陆地的部分包括了海边的五个漂亮的小镇,另一部分就在海里 (面对五镇的海域),对于潜水爱好者而言,到海下一游,真是美不胜收。拉斯佩齐亚城中还有古城卢尼,可以看到古罗马时代的遗迹。

  实用信息

  热那亚占地24045平方公里,海岸线西起沃尔特里,东到内尔维,总长超过34公里。热那亚有着怡人的地中海气候(年平均气温16.6),夏季温暖而干燥(平均气温为24.6度),冬季气候温和(平均气温为8.6度)。一年中降水最多的是11月份,1月份降水最少。一年中几乎没有雾、雪和霜冻天气。克里斯托弗-哥伦布飞机场位于塞斯特里-波能特,距离市中心6公里。在热那亚可选择的交通方式有:电话呼叫小公共汽车Drinbus;如使用私人汽车,可购买“停车+公共汽车票”,票价根据停车时间长短而不同,可将汽车停放在维托里亚广场,其间可任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可以优惠价格购买周票、月票或年票,从而节约交通费用。

  港口办事处

  五村镇国家公园办事处

  地址:Telemaco Signorini, 118 ,19017 Riomaggiore (SP)

  电话:+39 0187 760211

  Bergeggi公园管理局

  地址:via De Mari, 28/D - 17028 Bergeggi (SV)

  电话:+39 019 257901

  拉斯佩齐亚港口管理办公室

  地址: Largo Michele Fiorillo n. 2 - 19124 La Spezia (SP)

  电话:+39 0187 778015, 0187 258101

  热那亚港口管理办公室

  地址:Via Magazzini Generali, 4 - 16126 Genova

  电话:+39 010 27771

  萨沃纳港办事处

  地址:Lungomare Matteotti n. 4/b - 17100 Savona (SV)

  电话:+ 39 019 856666

  热那亚相关游艇俱乐部

  热那亚城市游艇会(Yacht Club Citta' Di Genova)

  地址:Piazzale J.Fitzgerald Kennedy 1, 16129 Genova

  电话:+39 010 588202

  Sottoraffica游艇租赁

  地址:Vico di San Pancrazio,16124 Genova, Italia

  电话:+39 010 246275

  Arco89帆船俱乐部

  地址:Calata Simone Vignoso, 16126 genova, Italy

  电话:+39 010 2758491

  圣比亚乔酒店

  地址:Via Romairone, 14, 16163 Genova

  电话:+39 010 716441

  传真:+39 010 71644399

  总统之星酒店

  地址:Corte Lambruschini, 4, 16129 Genova

  电话:+39 010 5727314

  传真:+39 010 5531820

  洲际酒店

  地址:via Arsenale di Terra 1, 16126 Genova

  电话:+39 (0)10 261641

  传真:+39 (0)10 261883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