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航行惊艳海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 07:44 China Boating中华宝艇

  如果说每一次的航行,都是源于大海那无尽的蓝色诱惑,那么,当热爱漂流的人遇到沙白柔软的沙滩,遇到绿树成荫空气清新的海岸,遇到绵延起伏的热带山林,遇到蜿蜒流淌的清澈河水,遇到海浪拍打着的巨大礁石……

航行蔚蓝南海航行蔚蓝南海

  如果说每一次的航行,都是源于大海那无尽的蓝色诱惑,那么,当热爱漂流的人遇到沙白柔软的沙滩,遇到绿树成荫空气清新的海岸,遇到温暖耀眼的阳光,遇到绵延起伏的热带山林,遇到蜿蜒流淌的清澈河水,遇到海浪拍打着的巨大礁石,告诉你这是“天涯”和“海角”,心再野再广的人,都不免停留。

  海水

  没有到过海南岛,请不要说见过中国的海。只有到了海南,才能明白什么是辽阔无际,什么是湛蓝无边。作为中国第二大岛屿,海南岛四周由海水包围,海岸线一直延绵了1528公里。岛上沙岸约占海岸线的50%-60%,沙滩宽数百米至数千米不等。这些沙岸向海边缓缓延伸,很多地方都风平浪静。海水清澈而干净,不似中国其它的沿海城市——受工业化污染的海早已失去了原始的碧蓝,变得浑浊。而海岸地貌景观珊瑚礁,也为海南的海提供了中国难得一见的特殊景观。

  阳光

  地处中国的最南端,海南岛是中国最具热带风情的地方。看看你桌上放着的那些反季节水果就知道,许多都是从海南运往全国各地。在北国冰封,万里雪飘的寒冷冬天,我们可以庆幸中国还有海南这个地方——即便在CHINA BOATING 中华宝艇 185最冷的2月,海南的平均温度依然可以达到16-20°C。温暖的阳光下你依然可以吹着海风,乘着游艇飘荡在天涯海角的尽头。

  绿色

  海南岛的森林覆盖率达51%,其中一半都是热带天然林。海南岛还有许多绵延起伏、形状奇特、气势宏伟的山峰,其中最为出名的莫过于形如五指的五指山了。在海南的城市里,干净的道路两旁有热带风情的椰树相伴。热带季风拂过海南岛上空,带来丰沛的降水和湿热的空气——这清新的空气、沙白的海浪、绿树还有蓝天相互交映,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

  逃离大都市的喧嚣,离开工业化的钢筋丛林,让我们乘着游艇,在湛蓝的海边上一直漂流,直至天涯海角。

  海口

  海口地处海南岛的北端,与广西省相隔琼州海峡。海口别名“椰城”,整洁的道路两旁树立着笔直而具有热带风情的椰树是海口的特色景观。作为海南省的省会城市,海口的城市服务功能齐备,交通便利。港口主要有秀英港和新港。身处海南宝岛,海口也获得了许多美誉:全国十佳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等,还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海口市北面临海,大部分海岸坡度平缓,岸线开阔连绵,沙岸带沙溪洁白,有热带海洋世界、假日海滩、白沙门海滩、西秀海滩、桂林洋海滩等海滨风景区和游乐区。港湾与近海还有少许岛礁和潮滩。近海海水澈,常年风轻浪平,有多处较为适宜的傍岸泳区。

  在市内,海口也拥有众多旅游景点,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以及古老的五公祠和海瑞墓将这里的过去与现在以无声的方式娓娓道来。

  博鳌

  博鳌地处海南东部,在海南万泉河与浩瀚南海的交汇处。这个隶属琼海市管辖的小城镇,因著名的博鳌亚洲论坛而闻名于世。

  博鳌镇虽小,却有世界自然生态环境保存最完好的江河入海口;博鳌还有融山、河、湖、海、岛屿于一体,集树林、沙滩、温泉、奇石和田园于一身的美景;有绵延长达10公里的美丽海滩,有众多造化神奇的岛屿与河汊。博鳌的红树林也是中国稀有的树木资源。

  根据规划,博鳌不只要立足于亚洲经济论坛,成为一个热带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和养生养老居住地,还将面向国际,建立度假村和顶级高尔夫基地。博鳌镇玉带滩外海水质清澈,这里也是兴建世纪级豪华游艇俱乐部的上佳环境,将为沿湖和依山而建的游艇别墅带来良好的发展空间。

  香水湾

  香水湾位于陵水县东部。距县城18公里,因香水岭流来的泉水注入海湾而得名。香水湾与万宁市的石梅湾相接,滨海风光奇特。

  青翠的椰林是香水湾一大景观,而漫无尽头的银色沙滩,低处若毯,高处成丘,酷似沙漠景观,在海南的热带风情中,独具特色。海边怪石嶙峋,海水清澈见底。香水湾的铜岭脚下有“擎天石”、“石亭“、“龙王椅”,顶端是牛岭,与分界洲遥遥相望。分界洲海水幽蓝波碧,巨石连片,洞洞相通。洞边长满参天大树,到了分界洲,就像到了蓬莱仙境。

  香水湾距海边仅几步之遥的地方有个“仙人井”,即使天干地旱,石缝间也会冒出甘甜的泉水,永不干涸。当地农民中流传一句谚语:饮了仙人井的泉,能“香三年,白三年,平平安安过三年”。

  三亚

  被誉为“东方嘎纳”的三亚,是中国最南端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它拥有全海南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

  这里有闻名中外的“天下第一湾”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南28公里处,是中国最美丽的海湾之一。亚龙湾沙滩平缓宽阔,沙粒洁白细软,海水澄澈晶莹蔚蓝。海底世界资源丰富,有珊瑚礁、各种热带鱼、名贵贝类等。年平均气温25.5°C,海水温度22-25.1°C,终年可游泳。

  三亚海域终年温暖,适合进行帆板、游泳、滑水等水上运动;海底珊瑚地貌保持良好,能见度达到7-9米,潜水也是再好不过的了。天涯海角风景区位于天涯镇的马岭山脚下,距三亚市区约26公里。其前海后山,风景独特。沙滩上那一对拔地而起,高10多米,长60多米的青灰色巨石在海边接受海浪拍打。清代雍正年间,崖州(也就是今天的三亚)知府程哲在此镌刻了“天涯”二字。1938年,琼崖守备司令王毅在另一块巨石上题刻“海角”二字,“天涯”和“海角”,意为天之边缘,海之尽头。

  旅行贴士

  海南岛的紫外线辐射很强烈,墨镜、高指数防晒霜和遮阳伞是必备物品。海南东海岸气候属热带海洋和热带季风混合型气候,长夏无冬,终年湿润,无明显的季节之分,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黄金时节,气候最为宜人,且相对干燥。海南省北部的海口美兰机场和南部的三亚凤凰机场均为国际机场,已开通航线超过200条,通外与国内各大城市相连。

  今年10月,海南东环高速铁路将开通,由海口至三亚,只需90分钟。

标签: 游艇 海南 南海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