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解密游艇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 08:09 南方日报

  跟着动感的节奏,跳起热情的桑巴舞,有香槟美酒、饕餮美食作伴,这一切发生在布置华丽的游艇派对上一点也不足为奇。这一次可能是会员们的小聚,或是某个企业或机构的游艇体验活动,而这样的派对似乎总能让人感到一些与众不同的惬意与自由。

夜色中,游艇出海(新浪配图)夜色中,游艇出海(新浪配图)

  当然,这样的派对也有可能是迎接新的游艇成员。叶嘉麟回忆道,今年4月份一艘由意大利设计的Electra 100加入到游艇会中,它全长30.5米,宽6.5米,最高时速达到27海里,1.3米的吃水深度使其具有良好的舒适性及适航性。不少会员租过这艘艇出航,在海上享受速度的快感。

  海上派对的举办场地往往是在游艇上,深圳湾001号就是热门之选。它是一艘97尺的意大利阿兹姆游艇,能够容纳30人,分为三层。负一层的客房、KTV房供人们休息娱乐;而一层有会客区、餐厅、厨房。天气晴朗的出航日,人人喜欢在二层的甲板开派对,而海洋就是最美的天然背景。将沿着连接深圳与香港两地通道的深圳湾跨海大桥,经过美丽的深圳湾红树林保护区,沿途的黄金海岸线风景一览无遗。海上的生活,原来可以如此随性自在,又不失活力。

  海上教室

  对于游艇会来说,最基本的硬件服务即是需要提供安全的港湾、设备完善的码头和会所。除此之外,从泊位服务、游艇维护、租赁,到水上活动、提供海钓指引,多功能会议、宴会接待,再到帮忙举办朋友聚会、浪漫情人约会、奢华私人派对、海钓等,这些软性服务同样是吸引会员入会的亮点。

  不过,有别于一般游艇会,深圳湾游艇会还成立了具有游艇驾驶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SMB培训中心。截至今年1月份,这个培训中心已经成功举办了9期游艇驾照培训班,培训学员超过200名。

  “和学开车一样,学游艇要过理论和实操两关,有固定课时,学完之后就参加国家考试。”叶嘉麟说,学会驾驶游艇是玩游艇的第一步,就算不买,也可以租艇自己驾驶出航。

  实际上,游艇会的功能可以得到不断延伸。2010年深圳湾游艇会与河海大学共同成立了“游艇管理研究中心”,就游艇管理及其相关产业开展科研活动,则其中包括游艇码头建设管理、游艇产业规范、游艇商务管理、游艇俱乐部管理等方面,为游艇业提供更多的专业技术和人才保障。

  -经验分享

  如何保养游艇?

  作为游艇的老玩家,叶嘉麟对如何保养游艇有自己的一套办法。比如,新船在下水前应先冲洗抛光。如果玻璃纤维表面经历长时间暴晒,每一季至少抛光一次。如果全年用船,每四个月就要给船抛光一次。

  秋冬季节,在游艇靠岸,盖上船罩以前,先对其进行冲洗并抛光。玻璃纤维表面需要涂上凡士林,以防止温度变化引起表面出现裂纹。在下一个季节游艇下水前,先彻底清洗船体和上层部分以及表面的凡士林。给船抛光,最好先用粗砂打磨,再用细砂打磨。

  如何保养发动机?

  首先要对发动机的内油水平、冷却剂状态以及风扇皮带进行定期检查。对发动机的保养可是个精细活,检查周期精确到小时。比如,开动状态下每25小时检查一次海水过滤器;第一次更换发动机汽油过滤器的时间是启动后20小时,以后每200小时更换一次;每100小时给发动机换一次机油;每200小时换一次齿轮油;每200小时更换一次空气过滤器。另外,燃料过滤器需要每年更换一次。还要注意保持油净、水净、气净和机体净,使用具有优良清净分散性能的润滑油和定期使用汽油清净剂清洗发动机喷嘴进气阀和燃烧室,因为这是延长发动机寿命的首要条件。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