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国产最豪华游艇2000万售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 09:43 南都网

  经过3年的自主研发,顺德造船企业制造的国内自主研发全国最长、造价最贵的游艇“亚派”号起航。据透露,游艇价值2000万,神秘买家来自深圳,周六该游艇交付买家开回深圳。

建造完成的“亚派”号游艇建造完成的“亚派”号游艇

  长31.47米造价两千多万

  “亚派”号停泊在顺德大良德胜河畔,顺德往虎门方向的码头岸边。船身上身为白色,下身为黑色,外形气派。5月25日,“亚派号”豪华游艇在顺德德胜河水域进行了下水后的首次航行,经测试,航速已满足了买主的要求。

  船厂的负责人谢先生列举了一些列参数,以说明游艇的技术领先程度及豪华程度。据介绍,“亚派”号总长31.47米(100英尺),水线长2839米;型宽7.77米,型深4.01米。设计吃水2.1米,排水量为175吨,设计航速为12节,续航力为1200海里,额定乘员为12人,采用一台重庆康明斯主机,造价达到两千多万。

  据介绍,“亚派”号是顺德造船公司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大游艇,被专业船舶媒体称为“目前全国最豪华的游艇”,不但创造了尺寸之最,还拥有最先进的几项技术。谢先生说,这艘船的先进之处在于,采用了新型复合材料,保障船只的速度和耐腐蚀性;先进的G PS和雷达能够实现无人驾驶,并且有两套备用声纳,能够保障船体的安全。

  南都记者翻阅了中国豪华游艇排行榜等资料,发现停泊在国内游艇会而上榜的游艇多是英国、意大利等欧美造船厂进口,长度多是20米左右,譬如知名IT人士张朝阳的游艇,停在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的M anhattan66就是英国SU N SEEK ER出品。

  顺德人自主设计研发3年

  “我们采用的复合材料比普通船体轻2/3,保证了它的航速,并且镀膜玻璃有冬暖夏凉的效果。船上的光源都是L E D新光源照明,能比普通的船只节电80%。发动机达到了欧盟4号排放标准,尾气排放更低,还有污水处理、海水淡化设施,都是很先进的。另外,玻璃钢的船体比铁的外壳要好,经过特殊处理,使用寿命内都不需要维护。国内比较先进的通过雷达来驾驶,让上面的人轻轻松松就能在海上航行。”谢先生自信满满地说。

  这一系列技术,全部都是顺德人自主设计、自行研发,历经3年之久。从事游艇制造业多年的谢先生说:游艇行业的发展,在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美国平均每十个人就有一艘游艇,中国平均每120万人才有一艘。”谢称,国家已开始重视游艇行业,其发展可以带动一系列产业,拥有着巨大的潜力。

  神秘买家是谁

  深圳某上市企业老板

  “2000万是三年前的价格了,如果现在卖的话,要3900万才行了。”船厂的员工介绍道,“由于国外的品牌价格高,同级别的游艇在国外买,要花费一个亿左右。”

  “其实买家并不愿意声张自己购买这艘游艇的消息。”据船厂透露,这艘游艇的“神秘买家”是深圳某上市企业老板,同时也是某帆船队的成员,经常会参加相关的一些比赛。据介绍,这艘游艇将在帆船队中担任“保姆船”的角色,跟随船队到处比赛,平时就供大家在船上休息。除了参加比赛外,该名神秘买家还计划带领船队到西沙群岛海域进行试航等活动。

  小资料

  游艇(yacht)是一种休闲取向的水上交通工具,多数用于私人娱乐及体育运动等,有风帆或动力推进等类型。游艇的长度大多从32-35英尺(10-11米)起,以至100英尺以上,100英尺(34米)以上的可以称为巨型游艇(m egayacht),而超过200英尺(70米)的也称为超级游艇(super yacht)。在发达国家,游艇像轿车一样多为私人拥有,而在发展中国家,游艇多作为公园、旅游景点的经营项目供人们消费,少量也作为港监、公安、边防的工作手段。

  游艇的价格从几十万到几千万不等,大型豪华游艇价格一般都上千万元,中型游艇在二百万以上,小型游艇从几十万到二百万之间,随着游艇的尺寸、里面装潢豪华程度的增加,价格也随之增长。不同游艇产地的价格区别,一般说来台湾产的游艇是美国产的游艇价格的2/3,是意大利的一半,英国的游艇价格更高。

  记者体验

  艇内豪华舒适

  整个游艇给人的感觉十分舒适,尽管在雨天,地面也毫无打滑的迹象。室内的灯光不会使室内有闷热感,且设施齐全。空间布置紧凑,装演精致,不但有大型沙龙间、露天吧台、V IP客房、主人房,还设有书房、船员房、厨房、洗衣房等。

  进入主驾驶舱,前方的视野很是开阔,驾驶台上还有一个水晶般的导航仪,大方美观。大厅内宽敞明亮,沙发很软,感觉十分舒适。

  游艇制造十步

  1、设计好图纸

  2、换样,把图纸上的图形换到实体上,出来一个大概的模样

  3、材料制造,按照实体的模样来施工后出来一个船体部分

  4、用玻璃钢打造船体部分

  5、水砂抛光,打蜡

  6、脱模水,把产品脱出来

  7、施工,在船体上将附加部分进行施工

  8、合拢,把船体和上盖合起来

  9、装修,在船体上将机电装置装好

  10、船舶部门进行检验

  11、下水检验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