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子午线魅影 Meridian 58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 07:13 China Boating中华宝艇

  在Sea Ray成功赢得中国市场的认可后,美国游艇大亨宾士域集团选择了和大多数集团公司一样的决策,那就是乘机再推旗下的其他品牌,而这次他们便选择了Meridian。

Meridian 580

 

  往年的上海游艇展中,总会以庞大现艇阵容出现在展会现场的宾士域集团,在进入2009年后,依然为与会观摩者预备了不少惊喜。此次,这个源自美国首屈一指的海事装备集团,除了延续旧路,着力推广旗下最畅销的Sea Ray游艇品牌外,还将与刚刚结盟的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携手,共同致力于集团另一大游艇品牌——Meridian的宣传与推广。

Meridian 580Meridian 580

  Meridian继承了美式游艇的传统特质:不计较外观的华丽程度,重于实质的使用性能,该品牌当前拥有的旗舰船型Meridian 580就是个中典型代表,无论如何变换角度,试图去寻找出一些抢眼的视觉效果,最终的结果往往是徒然。

Meridian 580Meridian 580

  相信与我持同样看法的人绝不在少数,但奇怪的是,从那群美国佬手中诞生的游艇似乎从不理会所谓的经典,亦无心紧随潮流,他们只是单纯地追求一种惬意且趋于简单的基调,就像最初拓荒者前往开辟美洲新大陆时,根本无所谓所使用的方法,更不会在乎任何形式主义,只是追求最终的结果,任何没有实质意义的修饰对他们而言,即是对效率的亵渎。

Meridian 580Meridian 580

  诞生在如此背景下的Meridian 580,自然无缘成为游艇中的“第一眼美女”,而那种秉持游艇自然元素的气质反倒成了她的最大卖点。宾士域中国区新任总经理Jennifer Yao Delach在与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签署Meridian游艇品牌海南地区销售代理权时,就曾特别提及,尽管在中国,Meridian的知名度远远不及她的姊妹品牌Sea Ray,但如果你亲赴宾士域的故乡美国沿海,就会发现,这两个游艇品牌在原产地的人气实则不相上下。

Meridian 580Meridian 580

  喜欢Sea Ray的船东大多是冲着Sea Ray兼顾露天飞桥与运动巡航这两大特性而去,而Meridian显然更专一一些,旗下的产品都属于纯粹的飞桥型动力艇。虽然不如Sea Ray那样具有活力,但是Meridian却凭借低于Sea Ray约20%的价格优势,赢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成为不少人举家出航的首选,更被美誉为静静漂浮在海上的度假别墅屋。

Meridian 580Meridian 580

  “Meridian继承了美式游艇的传统特质:不计较外观的华丽程度,重于实质的使用性能宽敞的飞桥甲板层略显空荡,却不失为露天派对的理想场所。”

  在地处中国最南端的海南省,同样拥有叫板地中海、加勒比海之流的上乘海景,完全有潜质开发成为属于中国的游艇度假区,或许这也是宾士域集团特别为Meridian游艇选择落户中国沿海的鸿洲国际游艇会与欧尼尔游艇公司担任代理商的关键因素。

Meridian 580Meridian 580

  在Meridian这款旗舰产品接近60英尺的身长中,搭配了超过17英尺的型宽,这着实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印象中大凡视觉效果甚佳的游艇都拥有修长的造型,为保持曼妙的身材,拓展型宽几乎成为游艇外观设计中的一大忌讳,足够大的肚量直接影响了Meridian580的美观程度。

  不过Meridian造船厂市场销售部副总裁大卫·泰勒却相当推崇这种“破坏身材”的比例,他认为,“如果在船舱内只能感觉到束缚与制约,那游艇的意义其实已经丧失了大半”。所以Meridian品牌一直坚信,漂亮并不是人们界定完美游艇的唯一标准,能够营造舒适感的游艇才是船东真正想得到的。

Meridian 580Meridian 580

  “如果在船舱内只能感觉到束缚与制约,那游艇的意义其实已经丧失了大半。”

  确实,在身形拓宽后的Meridian 580内,丝毫不会产生空间拮据的压抑感,占据主甲板层大幅空间的客厅与充当生活区的下甲板层,都充分贴和典型美式家庭风格,在整体布置上并没有特别彰显创意的环节,却十分注重整体的协调性,这其中包括驾舱的布局。

  美式风格的Meridian 580的驾舱不同于欧式游艇,采用的是半封闭式独立驾舱设计,而不是经常能在欧式游艇中所见的那种客厅与驾舱合二为一的布局。整个驾舱中,最让人感觉失望的是单驾驶席的设计。设想倘若船东不想亲自驾驶游艇,却依然希望能与船长一同分享驾航的乐趣,这样的心愿在Meridian 580的室内驾舱中恐怕是完成不了了。

Meridian 580Meridian 580

  好在Meridian 580飞桥甲板层上的露天双人驾驶席弥补了这个遗憾。飞桥层并没有给人太大的惊喜,除了位于最前方的双人驾驶席与之后的L形沙发外,几乎没有任何附加的设施,驾驶者尚且能在这里体验驾航的乐趣。

Meridian 580Meridian 580

  至于其他的乘客,除了干坐,似乎再没有多余的事可做。建议设计师在充分考虑游艇本身实用性的同时,为Meridian580选配一些适合的休闲娱乐设施,让整艘游艇由内至外,都能让人充分享受到海上居家的休闲氛围。

  宾士域集团在以Sea Ray游艇成功叩开中国市场的大门后,一直期望能在这里带动旗下的其他品牌,此前正式任命鸿洲国际游艇会担任Meridian品牌在海南地区的销售代理,正是希望能通过天时、地利、人和的海南地域环境,提升Meridian在中国的知名度,令所有人在谈起宾士域集团时,不约而同想到的不单单只有苏州水星游艇俱乐部和Sea Ray游艇品牌。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