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蓝海无疆Hatteras60MY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07:13 China Boating中华宝艇

  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哈特雷斯角地处寒暖流的交汇处,日夜遭受风暴、巨浪等自然怒火的侵袭,因而又被称为“大西洋墓地”,然而这里却是哈特雷斯船厂的所在地。面对这样的惊涛骇浪,注定了哈特雷斯的不平凡,他们并不单单在筑造游艇,更堪称 是“大西洋墓地”上纵横驰骋的战舰。

Hatteras60MY游艇Hatteras60MY游艇

  美国“硬汉”的基石

  50年前,当创始人Willis Slane因牌局上的一个赌注发奋建造哈特雷斯的第一艘游艇,也是世界上第一艘超过30尺的玻璃钢游艇——41尺的Knit Wits时,他没有想过哈特雷斯这个名字将与老虎伍兹,汤姆克鲁斯,强尼卡尔森及NBA球星皮蓬等红得发紫的名字紧密相连——而这些哈特雷斯游艇的拥有者还只是冰山一隅,在他被无数媒体记者觊觎的绝密艇主名单中,多国的王室、美国的上议院参议员等赫然在列,曾有人形容“毫不夸张地说,哈特雷斯的艇主围坐一圈,就足以掀起一次世界大战。”

发动机舱发动机舱

  而促使哈特雷斯成为“巨星追捧的巨星”的原因,要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哈特雷斯角说起,这里今天依然是哈特雷斯船厂所在地,从太空俯瞰,它就像一只倔强的鹰吻直啄大西洋。因为处于寒暖流的交汇处,这个角落日夜遭受风暴、巨浪等自然怒火的侵袭,因而又被称为“大西洋墓地”。但正是面对着这样的惊涛骇浪,Willis Slane燃起了建造游艇的澎湃热情——这注定他要建造的不会是一艘普通的船,而是能在这块 “大西洋墓地”上纵横驰骋的战舰。

  即使在他最小的动力艇型哈特雷斯60MY上,你也能感受到“战舰”级的标准。

  一次压铸成型的船体结构——不管是60MY,还是长达105尺的哈特雷斯105,他们都坚持这样做,而不是用板块拼装。这样打造的船体更加坚固,抗击风浪的能力更强,同时意味着对工艺技术极高的要求和考验——只要一个机器细微的失误,整条船就报废了。而哈特雷斯的工程师Smith不无自豪地介绍说,我们追求的正是“万分之一的失误也要杜绝。”

面向蔚蓝的海上生活面向蔚蓝的海上生活

  船体结构之外,对动力艇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发动机,这个游艇的心脏。哈特雷斯首先给自己的“心脏”打造了一间完美舒适的“心室”。哈特雷斯60MY的发动机舱干净整洁,并且像超级游艇那样细致地喷涂了油漆,如同玻璃展柜下的工程展品,每个细节都可以任人品鉴,以致参观的时候有人提议冬天可以在里面开茶话会。而对几乎无人履足的发动机舱如此精雕细啄,并非画蛇添足,他让维修保养变得更加容易,也使船员的工作更方便愉快——不会因为逼仄肮脏而产生怠慢工作的情绪。

  而哈特雷斯专利的管道螺旋桨系统,5枚厚达半厘米的螺旋桨叶片,两英寸厚的盥洗台石面,全实木的地板和家具,则让他在离岸200海里以上的蓝海区域依然稳定沉着,操控性极佳,使得哈特雷斯60MY几乎可以当作远海逐鹿的钓鱼艇使用——但这并不奇怪,哈特雷斯的GT系列钓鱼艇正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王者品牌。

飞驰的Hatteras60MY飞驰的Hatteras60MY

  安稳惬意的蓝海生活

  让我们再回到哈特雷斯60MY,除了延续哈特雷斯家族一贯坚固的船体设计与稳定卓越的远航表现外。他的生活与休闲设施也臻一流境界。在同样长度的游艇中,哈特雷斯60MY是最宽的,这决定了他更大的使用面积与更高阔的空间。

  开阔的飞桥上除了两只舒适的驾驶座椅外,另有供10人休闲的沙龙区,这个区域也可以被改装成一个超大型的日光床垫。从飞桥走下主甲板艉阱,立刻会被弧形环绕船艉的长沙发勾引出坐下喝一杯的渴望,而沙发前的柚木艉阱与沙发后的游泳平台都宽大到可以容四五个友人伸开平躺。

  然而最精彩的部分还在底层甲板,哈特雷斯60MY特设了三间豪华套房,两间客人房位于船首,恢宏大气的主人房则覆盖整个型宽,面积达130平方英尺。雪松木为内质的吊柜和全实木梳妆台及精工细作的其它家具让钟爱远航的人能尽兴携带远航装备和各式衣物,而32英寸的纯平电视和高端音响系统则随时准备提供娱乐消遣,让一天长航之后的兴奋与疲惫彻底得到放松。

  对这个房间最经典的评价莫过于一位艇主所说:“它常常会让我忘了这是一艘60尺的游艇,而恍若置身80尺的船上。”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