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国际船艇展在上海举行 百万元级游艇最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 13:59 东广新闻台

  在上海国际船艇展上,来自意大利、美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个海内外展商带来了超过500艘实船和过百件船模作品,展会规模创历年之最。

  展会还首次实行了水路联动,在原世博L2码头,十多艘豪华游艇停靠在岸边,供观众近距离接触。一艘上海本土建造的游艇,船长22米,最高航速23节,报价2千4百万人民币,在展会现场身价最高。其他展商也都推出了最新款游艇,有的主打静音技术,有的以全手工制造为卖点。开幕第一天,已有一些游艇挂上了“售出”的牌子,买主以公司客户居多。刘先生看中了一款美国品牌的游艇。

  [一百三四十万,载客量11人左右,九米左右,我们用于商务接待的,买三艘。]

  雅马哈游艇展位的黄先生说,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国内市场较受欢迎的游艇大多在百万元级别。

  [我们实船大的游艇有三条,都在谈,有意向。这条已经卖了,喷射运动艇,今天过来看实船,看实船以后马上签约定下来,船展一结束他马上带走。]

  许多游艇爱好者慕名而来,一饱眼福。莫先生说,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普通消费者目前对游艇的接受度并不高。

  [感觉船型挺多的,都挺漂亮的。对老百姓来说,第一个就是价位问题,属于奢侈品。]

  游艇其实并不都是天价。宾士域游艇销售经理马小姐说,一艘比较大众化的运动艇大约在30万元左右,和一辆入门级豪华车相当。

  [我们最便宜的游艇有27万5的,运动艇,比较适合做水上运动。家庭用的差不多一百多万,能坐七到八个人。油的话,加的是93号汽油,一箱油加下来可能要一千块钱左右。船小的话,差不多能跑六到七个小时。]

  私人游艇停泊费仍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对游艇爱好者而言,其实可以通过租赁方式尝鲜,目前不少游艇俱乐部都提供游艇驾照培训,考一张驾照大约2万5千元。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