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南美奇航:著名水手带你初识神秘海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07:34 China Boating中华宝艇

  法国著名的水手洛朗-布尔尼翁在去年法国嘎纳国际游艇展之后,驾驶70尺长的游艇珍宝号,和他的家人们一起开始了环球航行的旅程。2008年11月8日开始,他们途径西班牙,加利纳群岛,佛得角群岛和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并在12月12日抵达巴西萨尔瓦多,踏上拥有万种风情的南美洲,为我们呈现这片妖娆土壤上的珍奇异宝。

目标南部神秘海域目标南部神秘海域

  尽管从加那利群岛前往佛得角群岛的航程中遇到了恶劣天气,但是海豚的出现让一家人将大风大浪抛到脑后,并真正适应了船上的日常生活。

  除了要证明游艇航行也可以和帆船航行一样环保而低耗之外,洛朗此行的另一个目的就是让他的家人可以与他一起感受海上航行的乐趣。要知道,他是这艘游艇上惟一一个真正懂得航海的人。

  初识神秘海洋

  布尔尼翁一家此次的环球航行经过三年的计划,最终在去年11月8日正式启航。曾经完成过多次单人跨洋航行的洛朗此次驾驶的不是帆船,而是一艘由Sunreef出品的游艇。

  珍宝(Jambo),是斯瓦希里语中你好的意思。他们将把这声问候带到他们此次航行经过的每一个地方。

 南美洲是世界上火山较多,地震频繁且强烈的一个洲,科勒迪拉山系是太平洋东岸火山带的主要组成部分 南美洲是世界上火山较多,地震频繁且强烈的一个洲,科勒迪拉山系是太平洋东岸火山带的主要组成部分 

  名为珍宝号的Sunreef 70是特别为了这次航行而建造的,配备有环保生化发动机。从法国嘎纳到智利蓬塔阿雷纳斯角,双体船结构的珍宝号仅消耗了9000升燃料,而整个环球航行所需燃料应该不会超过20000升。

  在法国南部完成最后的准备工作后,他们先在西班牙一个名为公爵夫人港的小港口过夜。随后,他们和欧洲告别,通过直布罗陀海峡抵达非洲摩洛哥,并在那里感受了一次属于非洲的日出。

  在抵达位于南美洲的巴西之前,布尔尼翁一家早已在途中领略了足够的海上乐趣。尽管从加那利群岛前往佛得角群岛的航程中遇到了恶劣天气,但是海豚的出现让一家人将大风大浪抛到脑后,并真正适应了船上的日常生活。

  距离巴西海岸仅354海里的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是他们抵达巴西之前的最后一站。这里被誉为南大西洋珍珠,在2001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21个拥有不同地质外貌的小岛完好地保护了独一无二的动植物,让所有人都不愿从这里再次启航。

与海豚同行并非难事,据说它们最喜欢以8-12节的速度和船艇同行与海豚同行并非难事,据说它们最喜欢以8-12节的速度和船艇同行

  朱尔斯和巴兹尔第一次看到了鲨鱼,鲁佩在潜水时遇到了一米长的黄貂鱼,贾丝廷还和海龟们一起在海下游戏。12月12日早上,布尔尼翁一家准备前往巴西萨尔瓦多。海里的动物们都聚集到游艇四周,似乎要和他们道别。洛朗的孩子们被海豚们的集体舞蹈惊呆了。

航行在冰川之中航行在冰川之中

  欢度南美新年

  萨尔瓦多是他们抵达南美洲的第一站。遍及所有街道的狂欢节和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让这个巴西的古老城市举世闻名。沿着海湾边缘建造的萨尔瓦多是巴西第一座首都,见证了欧洲、非洲和美洲文化的融合。

  停留了三天之后,他们抵达里约热内卢,在这里的一个小港湾抛锚。除了感受这座世界桑巴舞之都所传达的浓郁热情外,他们还和另外一个拥有四个孩子的家庭一起度过了圣诞节。南临大西洋的里约热内卢不仅是巴西最大的海港,同时也是世界上海滩最多的城市。每年的6月和7月,科帕卡巴纳海滩和依巴内玛海滩都人满为患。

  而拥有茂密植被和巨大花岗岩的多彩岛屿圣卡塔琳娜则是他们度过新年的地方。对于喜欢水上运动的人来说,圣卡塔琳娜是个绝妙的地方。潜水、独木舟、帆板,如果不是为了在最佳季节穿越麦哲伦海峡的话,布尔尼翁一家可能会停留很长时间。

亲临世纪冰川亲临世纪冰川

  亲临世纪冰川

  进入2009年后,布尔尼翁一家的第一站是乌拉圭。

  1月8日,他们抵达埃斯特角城。这座被称为南美洲圣托贝的小城是全球富豪的消暑胜地。每年夏天,都会有大量豪华游艇在此停泊。本地人口仅为10000人的小城到了12月和次年2月之间就会由于游客的到来迅速达到40万。122家旅馆,88家餐厅,一个现代化的国际机场和一个拥有500个泊位的游艇会随时准备为这些游客服务。

  这里有两种海岸,布拉瓦和曼莎。如同它们各自在西班牙语中所代表的意思,朝气的和温和的,受到不同人群的欢迎。布拉瓦适合年轻人在海上玩帆板和冲浪。而曼莎则适合家庭在此享受天伦之乐。

  在探戈舞的故乡布宜诺斯艾利斯短暂停留后,布尔尼翁一家前往瓦尔德斯半岛。这个半岛是个非常重要的自然保护区,199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安第斯山脉的保护阻隔了过于泛滥的雨水,大洋带来的和煦微风为这里的宜人气候再添一分。海狮、海象、海豹、鲸鱼等海洋哺乳动物每年都会到这里的海岸来繁衍后代。

  不过,洛朗和他的家人更期待的是巴塔哥尼亚的冰川美景。“美到几乎让人产生了幻觉。”这是洛朗当时的评价。珍宝号奇迹般地以50至60节的速度进入冰川区域,他们相信这是巴塔哥尼亚人的欢迎在起作用。尽管天寒地冻,但是孩子们丝毫没有待在船舱里取暖的欲望,他们的视线完全被一片皑皑白雪所占据。

  问候鲁滨逊岛

  离开冰川之后,布尔尼翁一家先在伊登港停留了一天。好奇的当地居民对他们的到访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毕竟,这个地处偏远的小港口很少会得到外国旅行者的眷顾。

  随后,珍宝号缓缓地沿着智利西海岸航行,在蒙特港调整十余天后向在文学作品中名噪一时的鲁滨逊岛进发。如果不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著名小说《鲁滨逊漂流记》,鲁滨逊岛的名字应该是马萨蒂埃拉岛。这里有个深达9米的山洞,如今被称为鲁滨逊山洞,1000米高的埃尔荣克峰则被认为是鲁滨逊了望台。布尔尼翁一家试图在这里也感受一下书中鲁滨逊的独居生活,只可惜没有“星期五”作伴。

  尽管同样与大陆及其他岛屿相隔甚远,但五天后他们前往的复活节岛就要比鲁滨逊岛热闹多了。由三座火山组成的复活节岛近似一个三角形,最富盛名的就是巨型石像群。荷兰航海家雅可布-洛基文在复活节当天发现了这个岛屿,由此成为世人熟悉的名字。不过岛上的居民则称它为拉帕-努伊,意思就是石像故乡。也难怪,这里的石像加起来有近千尊。整个岛屿几乎没有高于3米的树木,形成一片辽阔的草原,从大洋上看过去,一目了然。

  经过5个月的时间,布尔尼翁一家的环球航行结束了第一阶段。他们现在仍在海上,然而与南美洲的浅浅相会却已足以通过画面吸引到更多后来者的追随。

南美风情南美风情

  南美游艇会及重要港口:

  巴西码头公园

  电话:+55 8540 069 595

  厄瓜多尔卢希亚港游艇俱乐部

  电话:+593 4278 3180

  智利安托法加斯塔港

  电话:+56 5535 1177

  智利复活节岛港口

  电话:+56 39222 3222

  智利蒙特港

  电话:+56 6525 2247

  智利蓬塔阿雷纳斯角港

  电话:+56 6122 1050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港

  电话:+54 11 4342 1727

  巴西里约热内卢港

  电话:+55 2219 9542

  实用信息:

  南美洲地处南半球,当地季节与中国完全相反,与中国的时差一般为19个小时。由于治安问题,中国大使馆建议前往南美洲旅行的中国公民不要携带过多现金,不要前往非中心区域。南美洲国家的多个地区在进入之前要求游客注射黄热、霍乱预防针并提供身体健康证。

  由于航班并不发达,赴南美洲旅行主要推荐邮轮,可同时领略加勒比海的迷人风光。阿根廷、巴西和智利是目前最热门的三个旅游地。

  巴西除了烤肉之外,最有名的当属奴隶饭,在世界最大的足球场你还可以找到贝利和罗纳尔多的大脚印。

  阿根廷由于靠近南极,温度较低。那里的探戈是游客不容错过的娱乐项目,红纹石作为阿根廷的国宝石则是游客购物的首选。

  智利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北部是干旱的阿塔卡玛沙漠,南部是终年被冰雪覆盖的冰原。每年的11月至次年2月是智利的夏季,日照非常强,需要注意防晒。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智利的宾馆一般不提供一次性拖鞋、牙膏和牙刷。

  智利:

  赴智利旅行护照须在北京智利驻华大使馆办理。中国与智利之间尚且没有直达航班,中国游客须从欧洲或大洋洲某些国家转机,飞行时间一般需要36个小时。智利的国际区号为+56,比北京时间晚20小时,首都圣地亚哥,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

  巴西:

  赴巴西旅行护照须在北京巴西驻华大使馆办理。目前,北京有直飞巴西圣保罗的航班。巴西的国际区号为+55,比北京时间晚19小时,首都巴西利亚,官方语言为葡萄牙语。

  阿根廷:

  赴阿根廷旅行护照可在北京阿根廷驻华大使馆或阿根廷驻上海总领馆办理。目前国内没有直达阿根廷的航班,可选择从北京经停西班牙马德里或上海经停西班牙巴塞罗那,每周两个航班。阿根廷的国际区号为+54,比北京时间晚19小时,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官方语言西班牙语。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